在很久以前,在香包国里有一个名叫香包的公主,她出生时就离开了皇宫,她长大了,渐渐的懂事了,可是没有一个人告诉她,她是一个公主,就连国王也忘了这件事。香包公主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因为她并不知道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公主,香包公主慢慢长大了,她爱上了一个国家的王子,他们俩人一见钟情,当这位王子娶她的时候,他的父王制止了他,他问父王:“为什么?”“因为她是一个普通人”,父王说。父王逼着他们俩分手,王子不愿意,他的父王说,如果你硬要娶她,你就不是我儿子。王子二话没说,离开了他的父王。香包公主的母后却时刻想着自己的孩子,有一天,她跟她的丈夫说:“我们的孩子还在人间,不知是死是活,是好是坏,我们把他找回来,告诉她的身份吧!”经王后一提醒,国王才想起来,急忙下了一道诏书,来寻找他的孩子,他在香包公主出生时,在她的胳臂上咬了一个深深的牙印,他现在只知道公主的这一个特点,其余的什么也没有了,这如同大海捞针一样的难。国王的士兵也在努力的找公主,因为国王平时对待他们很好。
这时,有一位名叫跳跳的女孩,她的心肠很坏,但是却非常漂亮,于是,她在自己的有胳臂上咬了一个牙印,故意让士兵发现 她,士兵门找的很累,刚要休息,看到这个假冒公主一下子来了精神,于是便把她带回了宫。国王正在发愁,突然听到公主找到的消息,一下子跳了起来,连忙到大厅去看,这位假公主故意傻傻的问:“这里是哪?你们是谁”“我是你父王啊。你是公主,在你生下后,我就将你送到一个平民家,让你感受一下民间的疾苦。没想到转眼18年就过去了。”国王说,他又接着说:“来,我领你来参观皇宫。”这个冒牌货从没看见过这么高大的宫殿,惊讶得要死。国王一边和她参观宫殿,一边把她的事情和她一一说明,假公主把这些事情都记得一清二楚。第二天,进行了封公主的典礼。假公主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多人给她下跪,所以吓得坐倒在地,一时清醒不过来,后来,被一盆冷水给浇醒了。这个冒牌货渐渐的知道了宫中的规定,便开始了她的恶毒活动。
她想:必须要把真公主杀死,才能斩草除根,以绝后患。
这时,真公主正过着揭不开锅的生活,王子在山上打猎,公主在家纺织衣服。
此时,假公主正在山上想怎样杀死香包公主,所以当她看见香包公主的丈夫(王子)时,在她的脑海中便浮现出了杀死真公主的计划。
她下令把王子抓起来,带到宫中,在一个即阴冷,又潮湿的地方禁闭起来。公主见自己的王子很长时间不归,就担心起来。她不知不觉的来到了皇宫,她定眼一看,原来是皇宫,她刚要走,就被捆了起来,这都是假公主想到的,她知道真公主一定会来看她的丈夫的。假公主把公主和王子关在一个地方,他们看到对方,顿时来了精神,公主使劲一挣,绳子就开了,她回头一看,原来是捆她的人,她大骂:“滚,滚出去,我讨厌你。”她骂完后,那个人说:“不是我心甘情愿的绑你,而是公主逼的,我看你们可怜,就想把你们救出去。”真公主抱歉的说:“对不起,那你怎么办?”“和你们一起走。”他说。于是他便把他们放了出来。
他们三个上路了,回到了王子和公主的家。
再来说说皇宫这面。国王正和假公主说话。国王说:“孩子,让我看看你胳臂上的牙印。”国王边说边做,他一看牙印,唉!怎么这牙印这么细,象女孩子咬的,在仔细一看,和假公主的牙一模一样,而和自己的 一点也不像,于是国王起了疑心。
国王和王后说了这件事,王后也觉得很奇怪。于是他们下令继续寻找公主。有一天,真公主上街卖布,士兵们看见了她,那时正是夏天,人们穿的都是袖衣服,所以士兵才发现了她。她被带进了宫。国王看了看她的牙印,和自己牙齿的形状差不多,和王后长的又3的,于是便认定了她,让人带她回房休息。这天晚饭,国王和加公主一起吃饭,国王说:“你说若有一个人欺骗国王怎么办?”她还不知道说的上一她自己,就随口回答:“应该五马分尸。”第二天,她把真公主带到假公主面前,对假公主说:“你知道她是谁吗?”假公主一惊,心想她不是被我关起来了吗?怎么出来了?难道我找错了?于是她说:“不知道。”国王把她俩的袖子拉了上来,对在场的人说:“你们看哪个牙印像我的?”人们都指着真公主说她像。
国王对那个假公主说:“请君入瓮。”假公主得到了应有的下场,而真公主却和他的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救公主的人也得到了应有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