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风铃在摇落中巨响,滴滴答答的钟表在响声中流逝。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晃眼,六年的光阴像云彩一般离我而去。小学生活令我怀念,令我迷恋,令我回味……
蓦然回首,我已经在这个有着半世纪美誉的学校里度过了我难忘的小学六年光阴。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同学们深厚的友谊;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导;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校内活动的丰富多彩……在我人生第一个转折口,我从稚嫩迈向了成熟,我从一个思想单纯的孩子,变为了一个凡事都要深思熟虑的少年。十五小,这个白河之滨旁美丽的校园,使我拥有了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般的小学生活。
然而,这六年的光阴含笑而来,又匆匆而去,虽然它的步伐快了一点,但是它还是给我留下了丝丝回忆:有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沮丧;有考高分领奖状的自豪;有操场上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还有同学录上的深深的留念、美好的祝愿以及相册里那挥之不去的形象……
蓦然回首,是这样一位慈祥的老师,把童少无知的我带到我人生第一个转折口后的大道上,她就是我小学的第一位老师——顾玉勤老师。刚刚入学的我,对一切都是显得那么的好奇,那么的无知;面对新的学习,新的困难,我迷茫过,彷徨过,曾经一度的不知所措,仿佛进入了黑暗的迷宫,不知出口究竟处于何方。正在这时,是老师帮助了我,她像一颗闪闪发亮的启明星,照亮了伸手不见五指的迷宫,拉着我,和我一起走出迷宫——在我获得荣誉时,她和我一起欢笑;在空闲的时候,她会给我讲授课内外的知识;在我情绪最低谷的时候,她安慰我、抚慰我,使我重拾信心。如果没有顾老师这颗闪闪发亮的启明星,我可能就会误入歧途,即使走的再远,也永远走不出那漆黑的迷宫。
如果说老师是大海上指引路途的灯塔,那么校园活动就像是大海里美丽的贝壳,个个都五彩斑斓,个个都绚烂多姿。
依稀记得儿时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军人,威风地去保家卫国。可是没想到,在我这小学的六年光阴中,使我真的有机会体验到成为小军人的感受。那就是五年级参加了由学校举行的军训活动。虽然当时已是入秋,但是太阳仍是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把同学们晒得头昏脑胀,但是我们还是一丝不苟的站着军姿,因为我们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就要经受住严格的考验!也许是上苍在朦胧中睁开了幸运之眼,也许是我们的行动感动了上苍,我们在学校大会操的时候,取得了第一名。同学们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啊,再过十几天,我们就要举行毕业考试了!到那时,我们都要各奔东西,从今以后,可能再不相见。啊,再看一眼可爱的校园,再看一眼教导我们的老师,再看一眼鼓励我的同学!珍惜最后笔砚相亲的日子,珍惜我在小学最后的时光,为我难忘的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