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难忘的事情的六年级作文
一:难忘的事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难忘的、有伤心的、有感激的……最难忘的还是那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心和帮助。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兴高采烈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可是刚走了几步,就听见一声声的哭泣声,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弟弟在那儿号啕大哭,旁边一个人也没有。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我刚要过去问一下,就看见有一个姐姐飞快地跑到小弟弟的身边,亲切地问:“小弟弟,你能告诉姐姐你为什么哭吗?”“我……我把买红领巾的钱丢了。”小弟弟回答。“没关系,姐姐这里有1元钱,你拿去吧!”“不行的,妈妈不让我拿别人的东西,我不能拿你的钱!”“没关系,你就拿着吧!”小弟弟听了以后,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来了。
从他那天真无邪的脸上,我看出了他那激动、高兴的表情。我想,我一定也要像这位大姐姐一样,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可是,那位大姐姐呢?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大姐姐已经转过身走了,但她脸上开心的笑容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突然那个姐姐身上的红领巾闪烁着耀眼的光辉。望着大姐姐离去的背影,我内心的敬佩油然而生,耳边也响起一首歌:“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二:难忘的经历
有这样一件事令我至今记忆犹新,让我们一起踏过漫漫的时间长河,时光开始倒流。
“妈妈”,一声稚嫩的童声打破了傍晚的宁静,我伴着美丽的黄昏回到了家。看到妈妈围着一口忙前忙后,一个大大的问号在我的头上盘旋,这是在干什么呢,我追着妈妈问个不停,妈妈和蔼的说,我在蒸馒头,蒸馒头一定很好玩吧,我风趣的说,妈妈说,有好多道程序呢。我说,让我来帮你吧,妈妈说,你帮也只能帮倒忙。我不知天高地厚的说,你回去吧,我一个人就够了。妈妈说,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大的本事。
说完,便回屋去了,首先,生火,我拿来一些柴,一点,燃烧起了熊熊火焰。我回到屋里,得意扬扬的诉说着我的成就,回到厨房后,不一会,火就灭了,于是,我又抱来一些柴,点了灭,灭了生,我越来越着急,越来越浮躁。这时候,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的说,做事不能急躁,要用平和,真诚的心来对待他,许多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做人也是这个道理。那时我还小,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妈妈说,来,我们一起做。我说,好。
在我和妈妈共同的努力下,终于把馒头蒸熟了,望着这一锅白白胖胖的馒头,我感到一丝欣慰,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我和妈妈端着馒头回到了屋,大家看到我,不约而同的说,京剧大脸谱,在这个温馨的小屋里,又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当我在品尝着胜利的果实时,我似乎明白了妈妈的用意。
做事不能急躁,要用平和,真诚的心来对待他,许多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做人也是这个道理。妈妈,您的一席话令我终生受益无穷,妈妈,我明白了您的用意。
三:难忘的经历
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经历,我也不例外,那次的经历使我刻骨铭心,久久难忘。
那时我上三年级,在姥姥家里意外发生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一开始,我在姥姥家里玩,玩了不久,感觉口渴,于是就去门前商店买饮料喝,我让爸爸陪着我,爸爸不肯,我再三要求,爸爸才勉强同意。我和爸爸走到了商店的对面,爸爸说:“我在这等你,你去买吧。”我那时已经不管爸爸说什么,只是说了一下“知道了”就飞快的商店点跑去。
买完饮料,爸爸一见我出来,就转身向姥姥家走去,我急忙去追爸爸,却见对面有一条大狗,我的心不禁颤了一下,想:爸爸说过遇到狗不要跑,一跑它就咬你。想到这,我心急如焚,害怕狗咬我。再一看狗,狗的那双恶狼般的眼似乎在盯着我,我越看越害怕,突然,大狗慢慢地朝我走来,我吓得不得了,正当狗离我还有了几步远的时候,我开始快走,大狗一直盯着我,也加快了速度,走着走着,狗离我越来越近,“嗖”的一声,我飞奔起来,朝爸爸跑去,心里只有一个字:跑。真不愧是运动健将,我拿出了百米冲刺的速度,直奔爸爸。
可是两条腿还是跑不过四条腿,眼看狗快追上我了,我离爸爸也越来越近,我灵机一动,赶紧叫道“爸爸,爸爸,狗追我。”爸爸猛一转头,看见一只狗追我,爸一跺脚,狗吓得不跑了,爸爸见狗没走,又从地下拿起一块石头向狗砸去,够终于跑了。爸爸转过头来,问我:“被狗咬了没?”我断断续续地说:“没、没有。爸爸又语重心长地说:“遇到危险的时候一定不要慌张,要沉着冷静。”
同学们你们如果遇到了危险也一定不要慌张,要沉着冷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