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厦门市市长:
您好!我是一名小学我是一名小学生。看完前几天厦门电视台播放的有关交通节目,我感慨良多。
市长伯伯我想对您说:通过电视我知道近来厦门的交通安全有点不太好! 人们抢红灯,不走斑马线,乱停车,把厦门的市容搞得面目全非,怎么办呢?
身边也时常能听到由于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出现的惨剧,我就曾经目睹了一场交通惨祸。
那是去年12月,我放学回家。
正当我正准备过斑马线的时候,悲惨的一幕发生了:一辆小轿车正准备拐弯。这时,一辆卡车也准备拐弯。
两辆车谁都不肯让步,只听“砰”的一声响,两辆车的车头撞在了一起。当烟雾散去时,一幅悲惨的景象出现了:遍地都是车壳的碎片。两辆车的车头已被撞歪,车灯也被撞破。幸好,这场惨剧无人伤亡,但两辆车却报废了。我也被这悲惨的场面吓呆了,半天说不出话,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交通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因此全社会都应该重视!
这不,现在我高兴地看到,有许多交通安全的志愿者,站在十字路口,三叉路口,维持秩序,交通变得好多了。而且,紧跟而来的3月交通安全教育节,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以便让大家都明白:不按交通安全行事,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自杀行为,会引发多种灾难,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安全。
我们在行动,在此我想向您建议:是不是可以对全厦门的人民发表一次演讲,讲讲不遵守交通安全的危害,让人们不再抢红灯,乱停车。相在我们的努力下,厦门会是名符其实的“文明城市”,
厦门这片沃土会让一朵朵“安全之花”欣然绽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