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像一个急着往外赶的小人儿在指缝间溜走,悄无声息。
转眼间,秋姑娘已来到我们的身边。看看窗外,一排排银杏树都已披上了金色的衣服。一阵微风吹过,时不时还有几片扇子似的叶子在空中画出几道优美的弧线。
杭城的秋天,可美呢!看着这这些悠扬的叶子,我不禁想到了这时我的外公外婆是否也在欣赏老家门前小路上那一排的银杏叶呢?
“叮铃铃,叮铃铃”电话铃声响起了,原来是外公外婆打来的。妈妈像往常一样问候外公外婆的身体,像往常一样的寒暄着,可不一样的是妈妈向外公外婆提出了邀请他们国庆来杭州玩。
国庆很快就到来了。国庆前夕,外公外婆打电话对我们说,明天早上七点的车,大约十点的样子到,来我们这儿吃午饭。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家就忙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妈妈一早就开始打扫卫生,爸爸就去了菜场买菜,回家烧饭。我也不想闲着,我就去帮妈妈把外公外婆的床给铺上了。望着窗外的银杏叶,想象着与外公外婆一起走在落叶下,可美呢!
可是到了十点,我们家的电话并没有如约响起。时间一分一秒地逝去,十分钟,二十分钟……可是我们家的电话还是没有响起,爸爸妈妈有些担心了,没有接到外公外婆的电话就去了汽车站。
一路上,时不时有树叶从我们身边飘过,这本是十分优美的风景,可是此时我们都没有心情欣赏了。
到了汽车站又等了半个小时,外公外婆还是没有给我们打电话,我心中不禁多他们有了一丝丝的抱怨。爸爸妈妈心中的担忧越来越浓,于是就给外公外婆打了电话。外公外婆带着抱歉的语气说很快到了。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外公外婆终于到了。我心中的似乎又多了一丝丝的怨恨。爸爸妈妈着急地问他们为什么这么久才到。外公外婆支支吾吾地半天什么都没说出来。这是我心中不禁又多了一丝丝的好奇。
吃完饭后,外公外婆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休息。在妈妈的一再追问下,外公外婆终于说了事情的缘由。
原来外公外婆到了车站后,他们发现他们昨天准备好带过来给我们的茶叶忘在家里了。外公对外婆说:“算了,到杭州后再买吧。”可是外婆去坚持要回去拿,外婆说:“菊菊很喜欢喝茶,可是城里的污染严重的,茶叶没有我们自己种的好。”在外婆的一再坚持下,外公还是陪她回去拿了茶叶。就这样他们错过了车。他们只好买九点的车票了,所以就迟到了许多。
听到了外公外婆的话后,我心中的一丝丝抱怨顿时烟消云散了,反而还多了一丝丝的感动。看着外公外婆头上掺着银丝的头发,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般落了下来。
傍晚,妈妈陪着外公外婆,走在门前的银杏树小路上。夕阳中,看着外公外婆微驼的背影,我觉得这就是秋天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