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个让人兴奋的日子,我们高兴地跟老师一起去参观消防队。
首先,我们被带到了第一个区域,那里有许多消防工具,消防员叔叔给我们一一进行了讲解:1.光线照明灯,它有极强的穿透作用,可以让消防员第一时间发现被困人员。2.强液压剪切器,可以把钢筋剪断,有些同学上去拿了拿很重,由此可以想到消防员叔叔工作时是多么艰苦,还有无齿切割锯....之后我们参观了消防车,真是壮观,我们还坐上去感受了一番。
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展示他们穿救险服,才用了几秒就穿好了,我们看得目瞪口呆,夸口叫好。随后我们又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住处:被子叠成豆腐块,连衣柜中的衣服都特别干净整齐。
消防员叔叔还让我们亲身体验了一些简单的用具,试了水枪,喷的那么高。活动后,我们和消防员叔叔合了影。 这次活动,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和在遇到火灾时的自救方法,真是给我们上了一次生动的消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