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三】:最美丽的黄昏
犹如酒后醉红的残阳,慢慢消失在遥远的地平线;犹如恋飞迟归的小鸟,渐渐消失在山脚的丛林里;犹如眷恋渔火的晚风,缓缓吹走忙碌的白昼。
每天的太阳都将光芒洒下大地,淡云的片落零离,微风的横掠水面,涟漪的层层游移,在每个人的眼里代表了不同的情感,不同的思绪。我钟情于黄昏,钟情于她带给我的别样留离。
清晨的光清澈,晌午的光强烈,黄昏的光有些黯淡,有些迷惘。我以前认为黄昏是伤感的,一天快要结束了,不愿失去白昼不想接受黑暗,也可能这一天太过平淡,没有事情充实时间,没有精神充实内心。任一天又匆匆掠过只得用这昏沉的夕阳来怀念。似乎离别总是在黄昏中被渲染,渲染得更惆怅,更凄美,黄昏也渐渐成了愁与伤的寄托,以前我喜爱黄昏,喜爱把每件事物都附着上丝丝的愁,让自己的情感变得细腻,变得可以感触到落叶飘到水上的振动,花朵绽放的声音,可以把大自然的花开花落都与自己牵绊起来,而黄昏就是这些微妙事物最淋漓的时刻,可以任我留下千百种不同的淡愁。
冬天的黄昏会将裸露的枝桠映照在地上,似一幅粗略的素描,不那么认真的笔触只留下一抹痕迹。春天的黄昏伴着刚抽出的新芽与湖面的游船荡漾在碧波上。夏天的黄昏会悄然地合拢满池的荷花,菡萏的蓬头在晚风中摇曳,招引那夜晚光临的萤火虫。秋天的黄昏将枫叶投射到红砖砌成的墙壁上,几只蚂蚁爬上那面墙,驻足又散去。
黄昏也许不都代表哀伤,我现在仍喜爱黄昏,但喜爱的是它的光芒,它那柔和又充满希望的光芒。它以最美的景致结束了一天,不就又以精致的色彩启示明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