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我、妈妈、姥爷、表哥、好朋友胡译文、文春天和阿姨一行坐上了开往秦皇岛的长途客车,踏上了我们的旅游征程。第二天一早,大家动身前往我们的第一站,天下第一关山海关。我们一路颠簸,穿过蜿蜒的山路,终于到达了山门口。
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个刻在石碑上的字长寿山。“寿”字笔力苍劲,气势夺人,是当代最老书法家108岁的孙黑佛老先生之绝笔。再往前走,悬崖峭壁,峰高谷深,峭壁上斜长着的草木为它增添了一点生机。
跟着人群,大家来到了长寿山石洞之最悬阳洞。跨过一道石桥,奇妙而幽深的大洞若隐若现。青绿色的洞壁,高大的洞口,让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去。
洞由明变暗,石阶又窄又低,简直“伸手不见五指”,一个不小心,从上面跌下来可就出事了,所以,我尽量不走中间,而是扶着两边的栏杆一点点向上爬。爬了好久,我抬起头想看看其他人都怎么样,可谁知,刚一抬头,“碰唧”,和前方突出的石壁撞了个满怀。哎哟,我的太阳穴,疼死了!接着往前走,只感觉凉风习习,别有情趣。又走了数十步,我才终于见到了心爱的阳光。有趣的是,这阳光是从洞顶的小洞射进来的,一丝丝,一束束,真是美妙。
从洞里出来,又走了一段路,我们来到了寿字碑林。这是长寿山最引人入胜的景观之一。大小不一,奇形怪状的石头上刻着不同朝代的书法家写的“寿”字。如:王羲之、颜真卿、欧阳询等名家。真是一处独特的风景。最有趣的要数爬“九重天”了。我们几个小孩一马当先,冲在了最前面。烈日下我们热得大汗淋漓,可这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好不容易才爬到了一重天,坐在亭子里,大口喝着水,拥抱着阵阵清风,好惬意呀!“咔嚓”“咔嚓”照相机里留下了我们的身影。接着我又向二重天进发
我又游玩了“神医石窟”、“一线天”、“五佛山”等景点,真是让我大饱眼福。
从长寿山出来,我们驱车前往了长城。古老的城墙被群山环抱,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前来目睹这美丽风景。“不到长城非好汉”,既然到了,我就要做一位勇士,勇攀高峰。我们把众人甩在身后,历经千难万险,艰难地爬到了最高处。
真可谓是“一览众山小”,城市山峰、人烟尽收眼底,我冲下面大喊一声:“我到长城了!”回声嘹亮,让我好快活!
一天下来,我们都累极了,回到住的地方倒头便睡,好舒服哦!回想一天的旅程,感悟很深,收获多多,好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