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看着《西游记》这本书,仿佛师徒四人又出现在我面前,闭着眼睛,等待着精美的画面出现在我的面前。
在我的课后,娱乐时间中,读书成了我最忠实的伙伴。在大家都在打游戏聊天时,我一个人拉开窗帘,淋浴着太阳,只宅在家里,独自呆在我的书房里安静,津津有味地看着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经与路上九九八十一难的故事。
那时我家的电视在频道里面也可以看电视剧《西游记》,每天几乎都会播放《西游记》电视剧,但是我不知为什么不喜欢看电视版的,而是喜欢看书本,文字这样的
。这便成了我写完作业的放松时间的一部分。特别是在有一个片段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被师父误解时而要赶走他的那里,我有些伤扫兴,伤感,又十分气愤唐僧的过于的慈悲、不分是非的行为,但又很快沉浸在下一篇故事里了,这些也使我明白了不少道理,这本书也为我的课后时间增长了多少见识与欢乐。我还可以清楚的记得当时我收看书时的感受就是师徒四人一发生什么事,心里面就是有难受,有会边想那么后面会发生什么呢?
《西游记》我每天都会看,而我却百看不厌,我好像是在重温故知,以一次又一次以着激动与期望的心态来观看他,让我喜欢上了西游记。
《西游记》这本书给予了我太多感悟和欢乐,里面的猪悟能、孙悟空、沙悟净和唐僧等人物让我吾到了很多道理,机智灵活、疾恶如仇的孙悟空、憨态可掬、好耍小聪明的猪八戒还有忠诚老实、勤勤恳恳的沙僧。虽然有些时候孙悟空调皮,但他的胆量,机智让我敬佩。
这本书在我心中,似乎是一个永远不枯竭的泉眼;一团永远不熄灭的燃火;一本永远阅读不完的好书;一串永远不腐朽的故事。它充实着我的心灵,点燃了我的指明灯。
感这本书的作者华文化传承起到重要影响,也影响着若干年后的每一个孩子。
一代经典名着,经历起了多少时代的考验,仍能在数年后永垂不朽,它更勾起了我对这本书的留恋和对文学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