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是一个文明的城市,荥阳的明珠——植物园座落在京城路最南段,也就是体育馆对面。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草弟弟悄悄地从土里探出脑袋,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迎春花姐姐绽开了笑脸,享受着她自己的时光。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透过密密的树叶,我看见太阳筛下一束束金光,把植物园的湖水照得闪亮闪亮的;碧绿的草地上开着五彩缤纷的野花。牡丹园里,月季花和牡丹花正在向人们展示娇艳的姿色,荷花与月季、牡丹不同,她总是静静地站在水里,一陈风吹来,她和碧绿的荷叶一起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秋天的植物园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调色盘。有的树叶变成金黄色,好像所有的阳光都在那儿沉淀下来了;有的树叶变成了火红色,像一片-火海;有的树叶变得紫红紫红,像剧场里的紫绒幕布一样;只有松柏不怕秋霜,针一样的叶还是那样翠绿。菊花仙子更是五颜六色,有淡黄的、紫红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雨里频频点头,桂花的清香更让人那样着迷。
冬天,雪花一片片飞落下来,仿佛是一首曼妙的乐曲。如果你有雅趣,就蘸起一片雪花含在嘴里,你会品尝到一种冰凉纯洁的味道,还会品尝到一种与自然合为一体的味道。树上、石头上、地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植物园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我爱美丽的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