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昨天的日历,活出明天的自己,走进青春的梦里。青春,一个亮丽的词语;青春,人生中一个美丽的驿站;青春,回忆中一段不老的阅历。在这青春时节,来倾听开的声音。静思之乐女生吗,总有些天生的柔弱感,让人感觉她们总是内向少言。其实呀,那是她们在静思。我就是爱静思的女孩,喜欢在肃然的秋末的清晨踏露而行。独自静坐于幽静的小园之中,手捧心爱的随笔集,在清脆的鸟曲中,在肃瑟的秋风中,随着周树人先生回溯那笔杆子鏖战的时光——啊,宁静中的激越,豪言中我仿佛见到您,挥笔疾书的博大身影!静静地,我在思索,在与您跨时代地“神交”……偶尔,落叶飘到我肩上“歇个脚”。轻抚它的身躯,湿漉漉的”落花时节又逢君”,猛然地,口中跳出句“雅言”。淡淡笑之,便小心地让它叶落归根。重回我那“半亩方塘”,再度领略“天光共影共徘徊”……阳光下的心十六七岁,对于我们这些豆蔻年华的少男少女来说,本来说是一个斑斓多彩的世界,是一个有梦就去追的年龄。启灯,执笔,埋首于书案,忙忙碌碌地也不知都干了些什么,看钟,竟又是近子夜。也曾痛定在考试后大彻大悟过,却终究还是归于麻木,麻木到不知道为了什么活着。听到考试会全身一颤,细细想想,却忘了为什么要颤。本能?条件反射?大概吧!留和溜小小的窗户,留住了一角蓝天。白云却悄悄地溜走了。
厚厚的相册,留住了一段回忆,美好的时光却又溜走了。父母的管束,留住了我的身躯,我的心却溜走了,亲爱的爸爸妈妈,可曾为我想过,在如此情况下,留下和溜走的都是些什么。青春就在我们无所作为的忙碌中匆匆而溜走了,有时我想留住它,却只见它远去的背景,留下的只是叹息和无奈。如此一日又一日,所有的凌云壮志都这样在记忆中暗淡了,溜走了。花开的声音永远不会寂寞,我豪情满怀以明净纯洁的心灵谱写青春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