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花开的声音三年级作文
生活中,不能没有……
无论是唐诗宋词,也无论是哪一代的文人墨客,只要是有文字的地方,都可以看到花的存在,三年级声音的作文。“时有花落至”,倾诉了刘虚“物我两忘”的隐逸之心;“此花此叶长相映,翠减红衰愁杀人”的荷花,暗示了李商隐心中难言的隐痛;“红叶晚潇潇”的驿站边,许浑恋着故乡过去的渔樵生活;“寒梅著花未”的窗边,王维期待着来自家乡的音讯……
我家屋后的小院永远让我迷恋。矮矮的藩篱绕着小园,一条小溪静静地淌过,每当春暖花开之时,繁花似锦。小时候,妈妈就告诉过我,春天花开时是有声音的,只有用心去倾听,就能够感觉到。
花开,大多是在雨后。所以,每当雨过天晴,我总会开心地跑出房间,咧开嘴送给太阳一个澄澈的笑,然后小心地提起裙摆,在花园里开心地跳着,旋转着,大地间留下了我银铃般的笑声。小园里朵朵小花含苞待放,但我一直不知道这种花的名字,因为它实在太不起眼了,安静地盛开在人们的视线之外。但是,当它盛开时,便宛若黑夜里最耀眼的星。我轻轻地走进,把头深深地埋入花丛中,去聆听那花开的声音。但是,那时刚上小学的我,还太小,没能听懂,只感觉到在我身边的空气里,漫漫散发开了花的芳香……那时的我总是调皮得很,所以往往没几分钟就会累得趴下,然后干脆美美地睡上一觉。
后来,随着长大,我搬家了,搬到了城里,搬到了一个没有属于自己的花园的地方,房前只有一条泛黑的河流,屋后则是一片枯黄的草地。
从此,没有了花的陪伴,只好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每天熬夜熬到十二点,靠一个叫coffee的饮料来刺激自己的神经,使自己保持体力,小学三年级作文《三年级声音的作文》。只有学到课文“荷”专题时,才会推推日异加厚的眼镜,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后来,我在书中读到一位学者说过的这么一句话:“有很多声音是动听的,我们没有听见,是因为我们的耳朵睡了。”我这才突然意识到,儿时,我没有听见妈妈所说的花开的声音,不是我的耳朵睡了,而是我没有用心去倾听。而妈妈呢,那个时候,她的耳朵是醒着的,而且她在观赏花的时候是用心的,所以就听见了花开的声音。我终于明白,花开是有声音的,尤其是老家房前屋后的花。
有一天,我得到消息说,那幢闲置已久的老屋和周围的一大片土地被一个房地产开发商看中,过不了几天就会被全部拆掉,于是,我再也忍不住了,不顾父母的反对,跳上了开往老屋的公交车。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旅途颠簸,终于回到了魂牵梦萦的家园。推开已有些掉漆的栅栏,我又踩在了熟悉的石子小路上,然而,这儿早已不再是当年的花园,而是呈现出了一副衰败的景象。怀着一丝伤感,我凭着记忆找到了当年最爱的那最大的一朵花的地方,却意外地发现生长着一小株仍然叫不出名的花。我又不禁玩起了幼时的那个游戏,把耳朵凑近那朵小花,须臾间,我恍忽听到了一个声音,很细小,是小花在向我倾诉内心的忧伤吗?我疑惑地转过头,看着花开的地方。
花开是寂寞的,纵使有人看着。就像人的一生有许多孤独困苦的时候,不是金钱,不是地位,而是没有人理解,没有共鸣。就象一个孤独的行者在沙漠中拾到一袋金子一样,是一件珍贵而无用的礼品。人的一生该做些什么?其实很多东西正是因为它不属于你或者无法属于你,你才会觉得它珍贵,才会更希望拥有,可它真的适合自己么?
听花开的声音,也像在听人生的声音。生命之于人类,可真是太脆弱,太没有短暂的回味。瞧瞧,那刚还是鲜活敞亮,青春靓丽的人儿,可转瞬,只须一个小小疏忽,就将相隔阴阳两界。这,不若然是在攀摘花儿,那花儿易凋,其凋谢陨落之时,何况人乎!每当春风起时,或许会飘过一阵阵花开的声音,生活在现实中的我们应该静下心来,去细细地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