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我一直被声音慢慢包围着:树叶飘落的“沙沙”声,雨滴打到窗户是的“吧嗒”声,小鸟在天空中飞翔时拍打翅膀的“啪啪”声。但最难忘的是听那朵开的声音……
记得那年母亲节,我从上完小桔灯回家的路上,正寻思着要不要给妈妈送一个礼物呢?随之映入我眼帘的就是那束洁白的百合花,那小小的花骨朵就像害羞的小姑娘,惹人喜爱。就是它了!
回到家,我把花像变戏法一般送给妈妈,妈妈看到了那三朵含苞待放的百合后,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看到妈妈那么开心我也像吃了蜜一样甜!妈妈把我送她的百合放在了花瓶里,我对那束百合算是呵护有嘉呀!那可都是因为我要好好保护“我对妈妈的爱”。
我没过一会儿,就来看看它,层层叠叠的花瓣像要呼之欲出,我把耳朵贴近花花,似乎听见微微的展开声,我急忙把妈妈叫过来,对她说:“妈妈,花要开了!”妈妈一听摸摸我的头,对我说:“花朵是迟早都要开的!快去写作业吧。”我听后,听话的回屋去写作业了。
要吃晚饭了!我又悄悄将耳朵放在花苞旁边听一听,“嘭”微微的一声把我吓坏了!花苞里像放了一个炸弹爆了一样,花开了,我依旧把耳朵放在花的旁边听花瓣舒展的声音。黄色的花蕊躺在白色的花瓣里,柔柔软软的。终于花瓣舒展开来了,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兴奋的对妈妈说:“妈妈花开了!花开了!”妈妈听后,看了看那些幽香醉人、淡雅清香的百合,说:“看来今天不只是我的生日,还是百合的生日呢!”我听后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花香一直飘荡在我们的房间里,房间里飘荡着我和妈妈的欢声笑语,一朵花开,让我们听到生命的声音,也让我和妈妈听到了彼此的心声。
花开,花说:“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