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无声,悄然绽放的美丽点亮了我的视线,于是,我便学会了感恩;鸟儿无言,随风欢畅的歌鸣点缀了我的听感,于是,我便学会了感恩;大地无语,平淡朴素的菜香滋润了我的味蕾,于是,我便学会了感恩……轻柔的阳光沐浴着大地,跟随清晨的脚步,伴随着轻松的闲谈,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清新的空气让我经不住诱惑,贪婪地嗅着弥漫在空气中的种种味道。不经意间,一丝淡淡地清香潜入鼻息,是洗衣粉的淡香,香气的源头便是身上那雪白的校服。
我轻轻地嗅着,越发感到香气的自然与淡雅,闭目回想,一个画面正在我的脑海中渐渐浮现:深夜,妈妈正细心地搓洗着我刚换下的脏衣服,她的手在晶亮的泡沫中若隐若现,淡淡的清香围绕在她的四周,甜蜜而又无私的爱意渗入到我的衣服中,也渗入到我的心里。慢慢睁开眼睛,微笑着呼吸,心灵深处,回荡着一个声音:“我的妈妈,谢谢你。”琅琅书声在我的耳际蔓延,我的目光又一次转移到了刚发下的作业本上,那鲜红而硕大的“甲+”在我的作业上熠熠生辉。我微笑着闭上眼睛,开始慢慢地回想——我皱着眉头,百思不得其解,又一道题无情挡住了我前进的路。我悄悄地抬起头,环顾着四周,奢求能有些什么意外的启发。无意间却发现老师在教室里悄悄地转,脸上还挂有一丝慈祥的微笑,时不时停下步子,给遇到困难的同学讲解,每当看到学生顾悟地点点头,他便欣慰地笑了。我便也有些羞涩地举起了手,想从老师那里得到一些指点,果然,我也像同学们一样如愿以偿了。老师的脸上,仍然挂着久久不能抹去的微笑,以及微笑时眼角那丝愈深的皱纹。我明白,那是无私的奉献和博爱的见证。我微笑着、凝视着,心灵的深处回荡着一个声音:“我的老师,谢谢你。”花开虽无声,但我感恩它的美丽,鸟儿虽无语,但我感恩它的歌声。
人生之路短暂却又漫长,我们不经意间,也许就会接受无数的恩惠。就让我们在不经意间,默默地感恩吧,就像那首歌中唱到的:“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