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除夕。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迎接除夕。
除夕之夜是多么美丽,多么精彩。今年也不例外,街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好一派过年的景象。除夕之夜像一股团圆风把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吹在了一起。总之,它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
这天,我们一家很早就吃过晚饭,起身到街上观夜景。哇!街上的人真多呀!简直是人山人海,好不热闹!来到了正街,只见两旁的树枝上都挂满了彩灯,五颜六色的灯使我眼前一片璀璨。树干上还缠着五光十色的晶条,如同一条条美丽的小蛇盘绕树干上。
再看才开张的富安百货,门前更是光芒四射。彩灯复线形挂起,中间还穿插着大红灯笼,灯亮笼红,把富安百货打扮得如同一位光彩照人的新娘。和它相邻的跃华超市也不示弱。超市门前的彩灯垂直而下,像一帘彩色的瀑布从高空中倾斜下来。
尤其是超市的屋檐下,那一串串、一行行,冰糖葫芦似的红灯笼,格外引人注目。又瞧马路对面年深已久的立丹百货也是星光灿烂,门前的灯火就像彩色的浪花闪烁不定,又像大海的波浪一起一伏。除夕之夜真是灯火辉煌啊!
我们信步来到即将开放的电影院门前的一个小广场上。广场正中有一个美丽的音乐喷泉。那喷泉中间有一个大理石做的大球,一个巨型花瓶将它托起。突然音乐响起,从花瓶里冒出许许多多的水来,球靠水的浮力不停地滚动起来,像一名不知疲倦的摇滚明星。
与此同时,四周的水也一下子冒出来,冲上了天空。这无数的水柱汇聚成一个大大的礼花,在空中绽开,许多的小水珠从空中散落下来,纷纷飘洒在围观人群的脸上、手上……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欢叫声。啊!美丽的喷泉,给除夕之夜增添了一份喜庆。
回眸向街中望去,转盘才叫美中美呢!转盘中间有一个特别特别大的灯笼,高足有五、六米。宽足有七、八米。灯笼中间是空的,里面有灯,外面也有灯。现在正值除夕之夜,所有的灯都亮了。放出耀眼的光芒,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
特别是外面那一道道彩灯就像爬山虎的叶子,一顺朝下,铺得那么均匀,形成了一块巨大的灯肩,批扶于街中心。灯肩外面挂者无数的小灯笼。最外面挂者古代各式各样的铜钱儿。
转盘的周围也是美丽多资的。左边是用黄色的灯一上一下扎成的金字塔,塔前还挂着一些红灯笼。
右边是用各种颜色的灯和带子扎成的金孔雀。孔雀羽毛上的彩灯忽明忽暗,夜色之中宛如一把五彩洒金的大扇子在抖动,真是美不胜收。
前、后两面都是用“喜”字串联成的弧线形的垂幕。幕前挂着一长串红灯笼,仿佛一条从天而降的神龙,十分威武。
站在街的尽头,我放眼望去,满目都是彩灯,满目都是红灯笼,照得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都那么亮堂,那么红艳。这不正预示着我们来年的生活更加红红火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