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保亭图书馆初中作文
在美丽的七仙岭下,在如画的保城河畔,有一坐三层楼房,这里环境优美,墨香飘逸,更有一种典雅庄重的气氛,这就是保亭图书馆。这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这里的每一本书,都能透出神秘和端庄。
这一次我也一如往常,走进保亭图书馆,找到那本喜爱的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在寂静的阅览室,我真正地感到我的灵魂在诗意地栖息……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世界的发展、历史的进步是人与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而往往见证这些发展的是书籍,文化的进步更是直接以某一部或某一些书作为进步的转折。回眸历史,文艺复兴之所以起源于意大利,其重要因素是意大利较多地保留了希腊罗马的古典文化和书籍。而启蒙运动作为欧洲的第二次思想解放运动,更是以著书立说的形式大量地评击封建社会。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图书馆,就是书的集中地。
在保亭图书馆这座知识的宝库中,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世界竟如此之大,知识的海洋竟如此之广。每一本书,都是一个生命的倾吐,我的角色只是听众,每当我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尽情地翻阅时,我的灵魂似乎被慢慢地征服。每一本书,每一行字,就是一个在天地间的生命书写的痕迹,包括了他的喜悦、愤怒、悲哀、快乐,他的忧虑、他的思考、他的领悟、忏悔、更新……读着读着似乎与书融为了一体,感受着忘我的境界,品味着那个伟大的生灵用生命留下的痕迹。一开始,读一本好书的过程似乎就是被这本书征服的过程,读着读着似乎便被作者征服,凝神谛听着那些无休止的倾吐,随着作者的思绪飘然。书籍是我们人类进步的阶梯,本着对知识的渴求,对世界的好奇,我们会读书,不知疲倦地沉浸在书的海洋,“贪心”地吮吸着,许多人就是这样,“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肖得人惟悴”,早已与书融为一体,与外界隔绝……
倘若有人问我:你课余时间最喜欢去哪儿?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去保亭图书馆。如果说保亭图书馆是一片海洋,我愿意做一条小鱼在这知识海洋里畅翔;如果说保亭图书馆是一片森林,我愿意是一只鸟儿在这座广茂的森林里自由歌唱;我想我是爱上保亭图书馆这片圣地了,我无法和足够多的言语描述,我只能赞美她。
在高中时由于时间紧迫,我必须抑制自己对书的渴望。然而现在,保亭图书馆便是我课余时间,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常去的地方。在这里,没有压抑与苦恼,一切的烦闷和不愉快全部消亡,保亭图书馆就是我心灵的港湾。我每一次明白倦鸟归林的含义,用这个词语来描绘我对保亭图书馆的依恋再好不过了,每当来到保亭图书馆,我就像一只远离人世喧嚣的鸟儿,终于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然而当我坐下读书时,我也不会一味地去接受,尽信书不如无书。如果一味地迷恋于书本,那么书也便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我们读的也不仅仅只是一本书,而是一种思想,一个灵魂。读书本就应是一个心灵与另一个心灵的读白,而不仅仅是一个人倾吐,另一个聆听。当读书时能融入自己的见解时,当读书成为两颗心的交流、两双眼睛的对视时,书才真正地实现了其存在的价值。“众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时间是宝贵的,但它能带走一切,唯独你的财富,它带不去。当我置身于保亭图书馆这安静氛围中,社会进步的火花被无形地点燃,是图书馆让我认识到,青春不容虚度,倘若年轻时没有汗水与付出,青春便被荒废,事业便会无成……
终于心满意足地合上了那本书,不知不觉,窗外已是万家灯火。烟雾微微笼罩着四周。走出保亭图书馆,心里渐渐平静了许多。一阵轻风吹过,不禁打了个寒颤,但再一次回眸保亭图书馆,心里却暖洋洋的,我想我会更加迷恋她——保亭图书馆,我的家。
有爱自然光明,有光明自然温暖——爱在保亭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