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阵秋风把枫叶的脸吹得红红的,漫步在这收获的季节,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忽然,一个白衣女孩的背影出现在我的眼前,在一片红艳的衬托下,那女孩就特别显眼了。
我渐渐走近了她,她一转身,我吃了一惊,只见她竟眼泪花,我忙问她:“你怎么啦?”
她瞪大着眼睛看着我,很久,才渐渐地回过神来,带着哭腔问我:“你是谁?” “我是??喔,通海口一中的学生,你干吗哭呢?”
我慌了神,忙语无伦次地劝她,要知道,逗小孩可不是我的特长。“你??你别哭,哪有爸爸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呢?他们也是为了你好,一心希望你能成才嘛。”
“可你不知道,我爱学习,想为爸妈争气,可他们见关我只会板着脸,很少对我笑,很少和我说话。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并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 “怎么会呢?父母不应该这样对待孩子的呀!”
“听人家说,他们想要个儿子,可是却生了我??我真的承受不了,所以就跑了出来。”她没有说下去,只是无奈地望着我。
“也许,你应该和他们谈谈。”我轻轻摸了摸她的额头。“你是他们的女儿嘛,只是你们之间隔着很深的代沟,你要用真心打动他们,就像为你们之间架起一座桥。”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对我说:“谢谢你,大姐姐。”说着,她望了望要落山的太阳,“我得回家了。”
“嗯!”我点点头,看着她一蹦一跳的远去的背影,心想:“真希望所有的父母与子女之间都能用理解信任在心灵上架起一座美丽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