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平均每天就有大约100人死于交通事故。这一个个血的教训时刻警示着我们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一天天提高,很多人家里都买了摩托车、货车、小轿车。与此同时,酒驾、超载、闯红灯等导致交通事故的次数不断上升。
在灾难发生的那一瞬间,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下子变成了一具具冰冷的尸体。留下的是遇难者亲人撕心裂肺的呼喊,可永远也不能叫醒他。
在我家附近就有两个家庭因为车祸而破碎。同是两个年轻的生命,同是两个即将成为父亲的人,车祸带走了他们的生命,留下了悲痛万分的家人,也留下了从没交过一声“爸爸”的孩子。他们的父母一夜之间发全白,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是别人不会理解的。
一些幼儿园为了接送学生,都有专门的校车。但是一些幼儿园为了节约时间和油,不顾因超载而会带来交通事故的危险,将二十几个甚至更多的学生挤在一辆面包车里。
像这样违反交通安全的事例还很多很多。虽然到现在为止还未发生过车祸,但谁有能保证不会发生车祸。人们总是存有侥幸心理,总是在发生车祸后又后悔不已。
交通安全对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要。但是,交通安全不是一句口号,它需要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让这些悲剧尽量不要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