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知危险避险”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体验课课,看完以后使我更加懂得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看了这次直播讲座,让我更清晰地了解了如何安全有序乘坐校车。首先要安全等车,在等校车时,要站在指定的安全区,绝对不能站在机动车道上,以免影响交通,也不安全。接着校车来了后要文明上车,上车时等车辆停稳再依次上车,按座位就坐,不可随便乱上车或乱坐位置,不推前面的小朋友,要文明礼让,坐好后要系上安全带,以防紧急刹车时的碰撞。其次,在车上不能嬉戏打闹,要文明坐车,校车在行驶过程中,不要有任何高声或破坏性行为,以免分散校车驾驶员的注意力。然后,不在校车行驶过程中吃东西或喝饮料,避免行车中的颠簸和急刹车造成食物或饮料误入呼吸道,小朋友可能因为器官异物导致窒息甚至死亡。另外,在乘坐校车的时候,不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因为这样很容易被过往的车辆碰到,不要随意按车上的任何按钮或者打开车窗。最后,要有序下车,下车时,等车停稳后再离开座位;下车前,应该先看一下车周围有没有自行车或摩托车经过;当车停稳下车后,不要从车前或车后横穿道路,应选择走斑马线过马路。
通过这次观看,使我更加知道了遵守交通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一定会牢记在心中,并严格按照要求去做,让我们每一位中学生都能平平安安的出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