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中有一句话说道:言忠信,行笃敬。这句话说的是:说话必须讲究诚信,终于国家。做事情必须礼貌待人,尊敬他人。诚信,是每个人都需要有的品格,没有诚信的人是会受人鄙视和看不起的。
是的,不论有多伟大的目标,有多伟大的事业,都要遵守自己的,百事可乐的总裁卡尔就是一个讲究诚信的人。某天,卡尔在科罗拉多大学演讲前答应与一个叫杰夫的商人在演讲后进行十五分钟的会谈,可是他讲得过于尽兴,时间过了也不知道,当有人上台来告诉他的时候,他猛然醒悟,当即终止演讲,下台对杰夫道歉并与之交谈。这位是一个事业有成的大人物,可在演讲的时候果断终止,这是对他人的和信用啊。所以卡尔不但事业成功,也获得别人的尊重。
很多人都认为诚信是尚的品质,在讲究诚信的同时也获得了人生的愉悦!一则故事就体现诚信的高尚品质!一个年轻的艺人在演奏时发现一张中了50万美金的奖券放在了他的礼帽中,第二天他就带着这一张纸去演奏,纸上写着这奖券的失物招领,一个中年人看到了急忙走过来,语无伦次的领回奖券并千谢万谢。原来是中年人错把奖券放入了艺人的礼帽里了。一个贫困的艺人能在巨额金钱前不为所动,归还失主,因为他有着尚的品质——诚信,并收获了诚信带给自己的愉悦。
很多讲诚信的人都会受到他人的尊敬,美国的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出访以色列的时候,想去一个小酒店里消遣,于是他打电话给小酒店老板,要求老板拒绝其他的顾客,可是老板谢绝了,因为他的酒店里有许多老熟客,他不愿意把他们拒绝于门外,他要对他的顾客负责任和讲信用。酒店老板的做法就体现了诚信的精神,也体现了诚信的力量。他更受到他的顾客的尊敬了。
诚信是的智慧,诚信是事业发展的先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