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这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去自豪!去骄傲!可是,在这么多优秀的事背后,也有着一段段屈辱史。
有几天,我永远也忘怀不了,那愤怒,一直珍藏在我的心中。那就是1860年的10月,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像一匹匹饿狼一般,肆无忌惮地抢夺起我们的精华,我们的心血。为了销毁罪证,侵略军们还将火带进了圆明园。大火连烧了三天,就这样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变成了一片灰烬。这怎能不让我气愤,不让我痛恨呢?这还不是最过分的,在英国,我们中国的十二生肖铜像,还被拍卖了,至今这铜像还在异国他乡。
1937年的12月,日军暴行的高潮就这样开始了。日本人如禽兽一般,连孩子和孕妇都不放过。他们看见一个人,要还是中国人,直接就一刀刺死,如果还敢跑,待遇就是一枪毙命。假如是个女人,他们会让你拥有各种各样的死法,连你死后的尸体都不放过,实在是太恶毒了,被日军大肆放火和抢劫下的南京城,已经被毁三分之一,而财产已经不计其数,伤亡的中国人也已经数不胜数了。
这两件刻骨铭心的事,已经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这两件不堪回首的往事,也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绍兴人的心中,中国人的心中!让我们喊起整齐又响亮的口号:“铭记历史圆梦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