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
您好!
我,一只小熊猫,现代表全体动物向您问好。
还记得很多年前,我们住在一个清幽、茂密的大森林里,那里山清水秀、人烟稀少,我们大家和睦相处,过着快乐而幸福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长,后来,便来了一群人,他们有的扛枪,有的拿刀,每个人都背着一个大包,在这里搭起帐篷住了下来。
起初我们也没在意。过了几天,我和妹妹出去玩,正玩得高兴,妹妹便被一根粗粗的绳子套住,越挣扎越紧。不一会儿附近便响起了脚步声,我吓得躲进旁边的灌木丛中。结果来了一群人,他们将绳子解开,把我的妹妹关进一个木笼子里抬走了,看着年幼的妹妹在笼子里哀伤无助的眼神!我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
等我悲伤地跑回家,从妈妈口里得知邻居松鼠大妈的女儿也有这样的遭遇。后来,从他们口中,我还知道了你们人类捕捉我们的另一些方法:把一些食物放在一个钢夹上,我们去吃便会被夹住,动弹不得;还有电网,我们一旦被电,便人事不省;还有什么“千斤顶”……这个“千斤顶”还太厉害了,连我们身材庞大的狗熊大哥也拿它没辙。据说那里面放有一些特别好吃的东西,只要我们一进去,触动了机关,便会被那足有千斤重的东西压住,动弹不得,最后被活活压死……
现在,在你们人类的搜捕下,我的同胞们日益减少,尽管我们搬了一个又一个地方,可都躲不掉你们人类追踪,不管我们到哪里,你们总会同样在我们附近搭起帐篷。据你们的专家调查,我们的数量正急剧减少,像我们熊猫、老虎这样的国家级保护动物,早已濒临灭绝!
你们人类不是常说,“人类一旦失去看似平凡的东西,才会真正感受到它的价值”,我相,当我们在这个蓝色星球上消失的时候,也一定是你们人类最懊恼的时候。
所以,我恳请您:为了你们人类,为了你们的后代,请向您的同胞呼吁:保护、珍惜我们——你们的动物朋友吧!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