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放学刚到家。妈妈就喊我过去。神秘地说:“看我给你买什么了?”“什么呀?”妈妈边说边拿出一个粉红色的玩具。“——小电风扇”“给我,给我!”我拿过来。
好漂亮!妈妈打开电风扇。风马上吹到我脸上。真舒服。妈妈说。爸爸明天还要送我礼物呢。我说:“妈妈,明天我想和同学一起去江阴。新华书店看书。”没想到妈妈 爽快地答应了。
我高兴地说:“谢谢妈妈!”广场玩了以后,我就住在奶奶家。
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给我送来一只包。包里放好了:小灵通、25元钱。我很感动:“妈妈你想得真周到。谢谢你妈妈。你真是一个好妈妈。”11:00,我们就和小伙伴一起坐上张柳爸爸的车到了江阴。
我们在新华书店看了一会书。因为不认识路,所以不敢乱跑。就乘车回家了。到了南闸街上。我出10元钱请一位叔叔送我们回家。看看时间还早,我就到同学家去玩了。
妈妈打电话给我。我正在同学家玩。妈妈说:“你快乘车回家,要不然没有公交车了。”我说:“我早到家了,现在在同学家玩,”妈妈这才放心。“早点回家吃晚饭啊!”。
躺在床上,我想: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明天我该怎样过呢?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六一儿童节终于到了。一大早,妈妈就起来打扫卫生。8点过后,妈妈叫我起床。我把垃圾扔掉。然后和妈妈去吃早饭。小店里已经没有早饭了。我们又去耿家村。
我吃韭菜馄饨。妈妈吃小馄饨。吃饱了,开开心心回家。我就开始弹琴。
11点半。妈妈和我乘车去外婆家。爸爸在市政公司接我们。
到外婆家。把端午的礼物送给外婆。午饭后我就开始做作业。2:00爸爸妈妈送我去学琴。今天学《彝族舞曲》最后一段。学完了,我们去哥哥店里。
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六一的礼物:一个蓝色小挎包。两条黑裤子。两件汗衫。还买了两双凉鞋。真开心。路过食品城。妈妈还买了我爱吃的樱桃、油桃。
回到家。妈妈陪我弹琴。我的轮指一直弹不好。
妈妈大声批评我。我忍不住哭了。爸爸一看,我弹不好还哭,就打了我两下。妈妈制止了宝宝 的 粗暴行为。又耐心地指导我,怎样改正错误。我认识到错误。就认真弹起来。
妈妈忽然想起自行车还在街上。就去拿自行车了。我就一个人认真练琴。眼前浮现妈妈每次送我学琴的情节:不管什么天气,妈妈都会陪我去。有时公交车上很挤。
有时还在下雨。我们都回准时赶到老师那里去学琴。妈妈还每次在旁边听老师讲课,给我记笔记。
妈妈要陪我、爸爸要等我。还要昂贵的学费。爸爸妈妈这么投入精力、金钱。我还不认真。真不应该。想着、想着,我更惭愧了。
这是一个特殊的六一。
快乐和教训同在。
我要记住这个特殊的节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