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太好了!我期盼已久的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终于到了。看看我们学校举办什么活动吧。那天,怀着喜悦的心情回到学校,上楼梯时,我在想,学校发什么礼物给我们小朋友庆祝六一节呢?
活动开始了,当大队长马倩玮宣读主题后,场面扬起一片热烈的掌声。第一个节目是:《儿歌快板》,那个同学拿着快板,啦啦啦,流利地背上这首儿歌;第二节目是:《笑话连篇》,他们编写的笑话栩栩如生,还加上动作,逗得全场的观众捧腹大笑。还有很多有趣的节目,我就不一一介绍了。让我们来看看第二个大型活动吧。
这个活动的主题是:和谐校园,庆六·一,与高山族小朋友心连心,手拉手。节目一开始,邹总辅导员请出了两位神秘小嘉宾。两位穿着奇异的小同学走上舞台,只见他们大大的眼睛,古铜的肤色,大热天时,穿着颜色鲜艳厚厚的衣服,长长的靴子。我感到奇怪极了。邹总辅导员告诉我们,他们是来自福建高山族的学生,他们是亲生姐弟,姐姐叫莎丽、弟弟叫莎士,然后走上两位高山族的老师,他们是负责翻译的。她俩在舞台上表演了一个很特别的节目,全校的同学都开心极了。邹总辅导员要两位高山族的同学说出自已的愿望,那两位同学用家乡话齐声说:*※◎□◎※○※◎。同学们全都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老师翻译说:让56朵花开心地绽放。他们的意思是代表56个民族的小朋友健康成长,珍惜友谊,说完,这个活动结束了。
我们学校有两个区级三好班,就是我班和六年(2)班,两位高山族的同学每人去一个班的一位同学家同住同吃,体验我们学校学生的学习、生活。莎丽来到我班后,就坐在我的身边,我感到幸运极了。午睡前,邹总辅导员告诉我们,下午不用上课,玩游戏拿奖品。上课铃响了,我拉着莎丽的手跑向操场,玩游戏赢奖品。我和莎丽合作,到活动结束,我书包装满了赢到了的奖品,我们开心极了。
今天,我过了一个既开而又有特别意义的节日,我希望每年的儿童节都是这样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