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粒黄豆种子,我与鸟儿结为伙伴,来到了农村。鸟儿把我放下来,我向它道谢后,便来到了我的新家——土壤。
我在那里美美的睡了一觉,一觉醒来,就看到蚯蚓大伯在不停地蠕动着,他见我醒了,便轻声细语的对我说:“孩子,欢迎你来到这里,为了你能够更快的生根发芽,我先来帮你松松土吧!”蚯蚓大伯不辞辛苦的帮我,真令我感到温暖。松过土后,这块儿硬邦邦的泥土顿时变软了许多。
第二天,蒙蒙的春雨下了起来,她可调皮了,不停地渗到土壤里。我喝足了水,也洗去了身上的污渍,洗去了几天的劳累。春雨妹妹来到我的身边,她与我促膝而谈:“上面的世界可美了,有哗哗的河水、树立的高楼、鲜艳的花朵……数不胜数,你一定要快快长大!”春雨妹妹的话使我对上面的世界充满好奇。
春风拂过,仿佛是母亲的手抚摸则我的脸庞。她向我细说上面那个世界的美好景物,使我下定了决心要到那个世界上去看看。我用尽全身力气向上顶,“哎呦,好硬啊!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我问了一下柳树姐姐,她说:“只是一块小石头。”我用力顶了一下,石头丝毫不动,我又使劲儿顶了一下,石头懒懒地摇了两下身子。
我毫不馁气,咬紧牙关,捏着拳头,猛地向上一顶,那石头仿佛被我吓怕了,翻了个身,另寻宝地去了。嘿嘿嘿,首战胜利了!我有兴冲冲的向前走去,忽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张大网,真不知道又是哪个东西拦住了我的去路。我看着这密密麻麻的网。
心想:十有九是柳树姐姐的须根。算了,不在冒险了,我决定采取迂回的战术通过。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的眼前一亮,来到一个新的世界也许这就是“上面的世界吧!”正当我欣赏着城市的美丽是,一只大脚向我踩来,我眼前一片漆黑,一下子就昏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一颗黄豆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