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粒种子,涉越严冬厚实的冷酷,总是迎着太阳的姿势坚定地站在春天的最前沿,默默得积蓄着出土的力量。
在那天寒地冻仇视生机的季节,凛冽的寒风企图扼杀我炙热的信念;无情的雪花妄想裹住我灿烂的美梦,凶恶的冰雹残忍摧残我发芽的渴望。但是,所有的一切都是徒劳。历经严寒的洗礼和痛苦的磨难,我,依然拥有者饱满的梦,唱着破土的歌
当一声春雷惊破天地,久蓄的激情即将喷发,融融春阳送来大红请柬,绵绵细雨敲响我沉默的呐喊,我内心的火焰如桃花瓣般灿然橄榄绿绽放,酝酿冬的绿色之梦在春雨的密密足语间躁动不安。发芽成为一种跃跃欲试的渴盼。
我听见了来自天空的召唤,我听见了源于大地的呼喊,在这个时候,沉默便是对生命的抛弃和封杀;无动于衷只能给自己一条通往死亡之路。谁想平庸地睡去?谁不想轰轰烈烈地活着?
我要发芽,我要在四处坚硬的土层里找寻突破的契机,我要用清越的歌喉去吸引众人寻索的目光;我要以火山喷发的力量去证明生命的价值。
也许努力的结果仅是头破血流的痛楚;也许出土后的种子饱含风吹雨打的残酷。也许他人的目光讽刺无比然而,这又有什么要紧?我的选择无怨无悔,因为冲破土层我才能尽情歌唱,超越磨难我便会拥有整个春天。
我要发芽,阳春为我鼓掌!我要发芽,金秋为我呐喊!我要发芽,寒冬为我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