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对我的影响的作文
1在同桌影响
时光飞逝,转眼间三年过去了,不经意间又想起了同桌的你,给我以最难忘的故事。——题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初中生活,充满了欢乐,但也有一些忧愁;充满了激情,但也有一些枯燥。尤其是九年级生活,每个同学的桌子上都
放置着高高的书,真可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整天都在题海中挣扎,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幸
运的是,老师给我调了个新同桌,偶然的一次,我无意地问起了他的理想,他自信地朝我笑道:“复旦大学,数学系。”看看他那双充满自信的眼睛,我的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的圣火,重新找回了信心,找到了生活的航标。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话真是一点不假。环境的确决定着性格的形成。我本是一个自制力极差的人,经不住任何诱惑。以前,每天早晨,我都会睡到天大亮,因为我战胜不了自己的惰性。上课期间,我会不由自主地和同学谈天,甚至忘了自己是在课堂。我克服不了这些不良的习惯,但自从他成为我的同桌后,我被他那刻苦学习,在困难面前永不服输的精神所打动着。于是我的进取心不断增长,并且有了超过他的心理。我暗下决心:每天早上一定要比他起得更早。每节课的任务一定要比他完成的更好。他见我如此努力,也很乐意帮助我。几次考试下来,我的成绩明显提高了很多。我好奇的问他:“难道你就不怕我超过你吗?”他只是爽朗地一笑:“尽管放马过来吧!”我又从他身上学到了一种优秀的品质。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几个月下来,我的缺点改变了好多,优点也增加了不少。但就在这时,初中生活也接近尾声了,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出我对同桌的感激与不舍。今天,我们共进考场,把最真诚的祝福留给对方,实现我门共同的理想。
“同桌的你……”,一首校园名曲能时常钩起我对同桌的怀念。我想在人的一生中,最真诚,最纯洁的友谊莫过于同桌。以后虽然我们不再是同桌,但他对我的影响是深远的,我的身上一直会有他的影子,他与我仍会如影随形。
2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一日同窗便是缘,而如今同窗两载又一直与我为同桌从未改变,这是多深的缘啊。
他,我的同桌,在这如梭的岁月中,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陪伴着我。
刚开始,没有如今的默契,没有如今的信任,只是班主任将我们安排在一起,陌生的我们,连互相借橡皮的勇气也没有,甚至不敢对视。几天后才开始交谈,从他的言语中,发现了他独有的魅力。于是,我们相识。
在后面的日子里,他给我的印象越来越深,尽管其貌不扬,且来自乡下,多少有些土里土气。但他的敢作敢为,幽默风趣,熟读历史都让我惊叹三分,难以忘怀。
每当课间,他都会给我带来绝对的快了,他给我讲历史,内容生动,无不让我受益匪浅。他的嗓音是如此的洪亮,唱的歌又都是上个世纪的经典老歌。这一切都让他有些许古典,有时甚至与我们格格不入,显得好突兀,但他从不在乎。
他不怎么爱笑,但笑起来却很爽朗,很清脆。他会折叠许多小玩意儿,并从中寻找乐趣,与我分享。于是,我们相知。
两年来,我们相处的很好,尽管偶尔也会发生争吵,但最后总会和解。
我们彼此一天天成长,一天天蜕变,甚至早已熟悉了多方的一举一动,班上有同学说,你们俩好像!
我常问他:“我们俩会坐在一起三年吗?”他每次都肯定的点点头:“会的,一定会,我们是最好的同桌!”于是,我们开始相敬。
他--无疑成为了这充满激情与欢笑的青春岁月里,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3在同桌的影响下
友直作为班长的同桌,他充分地完成了使命:时刻纠正我的错误!一次,他问我:“同桌,你会去帮助学习成绩差的同学吗?”我摇摇头,还漫不经心地补充了一句:“那多傻!”他没有直接指责批评我,而是选择了另一种方式来教育我,事实证明他是正确的。每天都会有一些满脑子画着问号的同学来我们这儿请教,因为我的不理睬,大家都会自觉地找他,他也乐此不疲,每当看到同学高兴地离去,他也绽放出满意的微笑。那或许是件快乐的事,我想。我开始去分享他的快乐,诚然,当我尽力去帮助他人时,那种欣喜更超过了自己做出一道题。久而久之,我快乐,因为获得了更多同学的拥戴,更以为有这样一位正直的同桌。友谅由于我的任性,总会找到些莫须有的罪名强加在他身上,借此来欺负他。虽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词,但他却从未解释什么,他宽广的胸怀包容无理取闹的我,“宰相肚里能撑船”说得大概就是这种人吧!他的容人放纵了我的野蛮,一次,他一边擦黑板一边略带玩笑地和阿西说:“她,(指我)这周值日生工作擦黑板,全组每个同学都比她擦的次数多……”
我无意间听到了他的话,突然间恼火起来,走过去愤怒地说:“一个月不和你说话!”弄得他一头雾水,好久才反应过来,忙向我道歉,(他哪里有错呢?!)结果我还是履行了自己的承诺,而在这期间,他竟从不放弃请求得到我的原谅。自那以后,我努力的克制自己,学习如何容人,因为我知道他包容了我,同样他也需要我的等量的包容。友谦孟德斯鸠说:“谦虚是不可缺少的品德。”这个品德弥足珍贵,对于像我这样因偶然的成功而忘乎所以的人,那更是遥不可及的。而他——拥有必然荣耀的,竟谦虚好学,这毫无疑问使我对他油生敬意。每当清晨黎明或深更半夜,唯有他打电话硬从周公那儿带我回来——只为寻求一道题的答案;每当下课铃声想起,他第一个冲上讲台,紧紧缠住老师,直到下堂课的老师站在门口,才泱泱而归;每当有人真心赞誉他的渊博学识,他只是莞尔一笑,由衷地感谢,并承诺会继续努力。
这些平日里不经意的琐事,我既看在眼里,又铭记在心,这是他最真实的写照。在他巨大身影的笼罩下,我怎能不向他看齐?我怎能不学会自谦呢?不知不觉雨停了,太阳出来了,一条彩带镶嵌在天空中。在同桌的影响下,我改变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