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号傍晚,我早早的蹲在电视前等待着《开学第一课》教育公益节目的到来,等待是漫长的,对于我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有着很大的意义,因为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能让我受益匪浅。而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其主要讲述的是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通过了这一节课使我对今年的冠状病毒有着进一步的了解。
或许有些事只有我们亲生经历过才明白疫情的灾难是残酷了,生命是脆弱了,但好在关键时刻一群白衣天使,人民英雄挺身而出不负众心为我们今后的生活撑起了一片天,然而节目当中钟南山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终生难忘。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人权,我们保住了这么多的命,这是我们最大的人权表现。将生命的宝贵放在了第一位,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了,这一幕让我触目惊心的,我们只有热爱生命,善待生命才是首要的任务。然而对生命的善待我也忘记不了即便怀上了渐冻症,也是背挺得很笔直,而这一挺支撑的是我们万家灯火的希望,祖国民族未来希望的光芒,一心只为我们老百姓而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多么的高贵,正是这一点是我们多少人值得学习榜样,我一定要为我们的病人,为我们的城市,为我们的国家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一段朴素而又简单的表述背后确是祖国人民生活的保障。为此我们身为学生,人民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力量。此份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温暖了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因为我们都是中华民族英雄,或许它是在磨难中成长起来的。讲述了关于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与疫情战争的历史也让我记忆犹新,少年强则祖国强也是祖国历代的传承精神,社会稳定、各民族团结,国富民强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有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作为一个新疆人应有的一份责任心,上对国、下对家。需要做好这一点,我们就必须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正因为是有这一份的精神,我们的祖国越走越强大。
看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后心情也是感同身受,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们总在关注我们得到的东西是否值钱,而往往忽略放弃的东西是否可惜。作为当代的新青年学生,不应该是仗着年轻气盛也荒废学习的时光,岁月时光上不留人的,失去的便是不可从头再来的。只有我们把握好当下,珍惜学习的时间才不会是辜负了祖国对我们培养的时光。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这道理一直流传者千年,让步们为民族传承的接力赛而努力学习奋斗,在有生之命当中希望也能够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