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嘉年华的首映礼,期盼的小四没有来,一个明星都没来,小小的失望。抽奖中,自己也没那个人品得到那些奖品,更是小小的失望。
整部片子看完,就算加上上面的小小的失望,整个给我的感觉却是很值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在七十几天中拍了上下两部,片子本身却不会给人丁点粗制滥造的感觉,相反,片子画面真的很华美,清晰。演员也都演得挺好的,尤其是HOLD住姐,真的笑爆了,演技也没什么太过不自然的地方。而杨幂正如她自己所说,她还能做的更好的。而在小说中我最喜欢的顾里,这个郭采洁演得也就那样吧,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子,但也挑不出不好的地方。而南湘,挺漂亮的,在小说里我对她的感觉是没什么感觉,就是个漂亮的有气质的又命途坎坷的可怜角色,郭碧婷也还是演得挺好的。
男生角色的话,那一身半裸的肉足以让我尖叫了,好吧,我是脑残,很有料,漂亮的肉肉。脸蛋就更是迷人了,好吧,加上个除了简溪,怎么感觉他有那么一点点的偏老呢。(别砸石头)从最开始看到饰演崇光的那个角色起,我就挺喜欢他的,干干净净的,笑起来非常萌,很温暖,而阴沉起来,又是那么的让人心疼,这是我在小说里很喜欢的角色,陈学东诠释的很好很好,赞一个,他一定会成为一颗新星的,加油。顾源的话,柯正东扮演,一亮相,全厅的人都差不多尖叫了,卖相实在太好了,好一个贵族公子哥啊,迷人的要死,尤其是穿着白色的西装时,色女的心跳都暂停了,微笑的时候更不用说了,天地变色都赶不上他那么耀眼啊,至于演技,大家都懂得演得很好。宫洺,台上气场十足啊,感觉里面有很多郭敬明自己的影子在里面,表象豪华高傲,内则那刺人的孤独能穿破心脏,抛洒出血液和眼泪。席城,在小说第一部里就是一贱人吧,而在电影里,感觉将他塑造的要可怜化些,引入思考些,姜潮在他当年身在8090组合里的时候我就蛮喜欢他的,可能就是因为他的外表吧,而今天,感觉这个角色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坏坏的又不至于让人厌恶的坏,反而有点讨人喜欢啊。而简溪,不是我想象中的这个样子,虽然在小说里我对他也没什么感觉,就是觉得他挺可怜的,被变相的抛弃了,而在电影里,也确实给人感觉挺可怜的,没什么温暖的感觉,感觉和杨幂的气场不是很配,看上不像一对谈了那么多年的恋人,反而像生疏的朋友,都小心翼翼,相互猜忌,让人无语。卫海的镜头的话,少,没感觉,是演员太羞涩的缘故吗?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小时代》还在继续,而属于我们的生活也在继续,也许这对许多人来说只是一部电影,也许只会在记忆中与谈话中储存一段时间,而对我来说,却是我的许多青春岁月,我应当会用我的余生来追随他们与她们,还有那个伟大的导演与作家,郭敬明。
曾经陪伴我度过整个高中的tiny time。 终于在告别的毕业季时,活生生的上演在我们的眼前。我们看到了曾经的梦想,也渐渐意识到时间的熔岩在一点点的浇筑这座真实的世界。
对于整部电影来说,没有多大出彩的地方,从头看到尾似乎看不到一处高潮或者重点的情节,更像是照着小说里的那样把一点点发生的故事生硬的衔接在一起,但不得不说的是整个电影的画面非常的唯美,开场的长镜头更是让人逐渐清晰起当时书里描绘的一切。但之后的跨度确实非常的大,我有点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在刚刚举行的高中毕业典礼上四个女生还是那么的青涩,对于舞蹈唱歌都没有办法很好的诠释,转眼到了大学新生注册四个人像是经历了年华的洗礼一样变得成熟。这中间不过就只是一个暑假而已吧,还是我没有好好看小说没有好好看电影的缘故。
不得不说郭敬明很出色,在一次次的成功之后还是不会满足。绝对的以自我为中心的作法却让很多人羡慕。
记得高中的那段时间,每个月都会跑合肥代理商那里拿到最新的最小说月刊,从以前的一月一本,到后来的一月两本,然后还有最漫画,以及第一届的TN小说大赛,似乎每买一期就会觉得离作者更近一点,每天都会抱着书认真的看每一篇文章,然后不停的模仿。现在想想其实真的很没有意思,转过头来看那些无病呻吟夸张疼痛的文章其实真的挺蛋疼的,但对于那个时候的青春来说,似乎最好的时光都有这本杂志陪伴,陪伴我们的生活,友谊,还有微弱的只剩下一丝光芒但却能够照亮整个世界的小爱情。
整部电影中其实我真的看不到鲜明的人物性格,林萧不够平凡而微茫,顾里不够冷艳而孤独,南湘不够漂亮而心计,唐宛如也只是恰到好处的表演了这么一个人,而我最喜欢的kitty居然真的就找不到合适的人来演的出那份只有kitty才有的强势与女王气质,只有很瘦这一条演员的条件符合而已。而几位男主更是太弱,柯震东演的顾源完全就像是没有头脑的富二代,简溪这个演员挑的真的是路人的不能在路人,也只有凤小岳和陈学冬把两位神一样存在的男主诠释的刚刚好。整个背景也在电影中过度的浮夸化,完全没有小说中的那种接地气却似乎无法触手可及的生活环境。他们这群人都似乎一同在美好的环境中成长,完全找不到在小说记忆中他们每个人在少年时光经历过的世事以及悲伤。
也许故事终究是故事,文字总是能够用同一种方式来在脑海中不停变换出无数种奇妙的幻境。而电影表现出来的却只是其中一种似乎合理的解释。而这部电影并不仅仅是一部电影,它折射出了我们年少关于未来的向往,以及成长之后所拥有的些许失望和挣扎生存的期待。我们大多数的人并没有生活的这般精彩,事实上故事与现实总是无法同时存在,但是看到这部电影时我们也许是还能够回想起在曾经的那般岁月中,我们满腔对生活前行的勇气,和没有底气却满满的自信。
这是最美好的时代,也是最残忍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