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我盼望已久的云南旅行正式开始了。我们从汕头到大理一共需要坐三次飞机,先是从汕头飞到广西的南宁,再从南宁飞到云南省的昆明,最后从昆明飞到大理。导游阿春阿姨在机场迎接我们。
到了大理,我们住进了大理最好的“风花雪月”大酒店。第二天阿春阿姨带领我们去游洱海。其实洱海只是一个湖泊,因为白族人民没有见过大海,把洱海误以为是大海,还因为它就像灌满水的耳朵,所以叫洱海。阿姨还教了我们一句描述大理特色景观的话: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简称“风花雪月”。这里苍山被誉为大理白族人的父亲,洱海是他们的母亲。
最后四天,我们去了丽江。我们先去玉龙雪山,坐着览车上去。一路上,从览车向下放眼望去,远处的大山高耸入云、连绵起伏,披着一件绿色的外衣。玉龙雪山有青藏高原和云贵高原的屋脊之称。远远的看着玉龙雪山就像一个穿着白毛衣的巨人。
游过玉龙雪山后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还分别游览了丽江古城、木府、四方街,还看了云南十八怪,“云南十八怪,敢上刀山下火海;云南十八怪,草帽当锅盖……”其实呀云南不只有十八怪,有一百多怪呢!好玩吧!
云南行到此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到汕头。有机会我下一次还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