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身边充满了爱,爱是什么呢?爱是在冬日里给父母添上一件冬衣;爱是在需要时给朋友一双有力的臂膀;爱是在生病时给家人更多的关心;爱是在困难时给邻居一份帮助……爱存在于生活的点点滴滴,因为有了爱,生活才变得更加美好
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有一次,我回到家,正准备开门,却发现没带钥匙,当时我整个人像热锅上的蚂蚁,这可怎么办呀?正当我着急的时候,邻居“门卫”爷爷开了门,看到我站在门口,就问:“怎么了?没带钥匙吗?”我尴尬的点点头,他却笑了起来,抓起我的手就把我往他家拽:“没事,先来我家写作业,边写边等你的爸爸妈妈。”到了他家,还拿出饮料和水果招待我,我的心里暖暖的,刚才的着急早就烟销云散了,直到妈妈下班回来,我才和爷爷道谢回家去了。爱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我在点滴中感受到爱的温暖。
爱是谦卑与礼让。公交车上、地铁上,处处都充满着温馨。记得一次坐公交车,车上人特别多,连上下车都很困难,这时,上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司机按下了文明让座的广播,车上的人们都自觉的尽量让出一些空间给老人通过,这时,一位年轻人站了起来给她让座,老奶奶连忙道谢,才晃晃悠悠的坐了下来,直等到老人坐稳了,司机才发动了车子,车上却没有一个人抱怨,就这样,公交车又恢复到了拥挤的常态。是爱让人们相互礼让,让平凡的生活充满了温馨。
爱是懂得尊重生命帮助弱小。小区里的植物枝繁叶茂,花园里的花朵也是五彩缤纷,惹得不少孩子伸手去摘,这时,总会有和蔼的奶奶或是叔叔阿姨阻止:“你看,这花开的这么漂亮,摘下来它会疼的……”就这样,许多伸出去的小手又缩了回来,带着笑声跑开了。小区往往是流浪猫的天堂,虽然是流浪猫,但它们从不会伤人,时间久了,也成了小区的一部分,我曾经好奇它们是怎么生存的,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每天都有一些阿姨和奶奶给它们食物,甚至照料它们。我曾在车库和花园边看到过这样的标语“请善待动物,珍爱生命,它们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让我们与它们友好共存“。正因为有爱,才懂得尊重每一个生命,不论动物或是植物,它们也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爱,无处不在,因为有爱,让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