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晚会最受人关注的是的风生水起的互联网行业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用总导演史亚东自己的话说:“互联网,目前处于“人傻、钱多、没人管”的状态。”晚会将重点揭露互联网行业黑幕,特别是移动端。
中央电视台2015年315晚会播出时间:3月15日20:00中央电视台1套节目播出。
视频直播入口:CCTV【请猛戳这里进入!!!】
日前,当媒体采访问到晚会调查的选题是怎么确定时,央视3·15晚会制片人尹文表示,“调查的选题都是从消费者投诉中选择的,主要是看哪个行业投诉最多、消费者反应最强烈、对社会危害最大。此外,我们也会选择一些消费前沿行业,比如一些问题隐蔽较强、侵害消费者个人利益比较严重、受伤害群体集中的;或者说那些行业本身很火,但又存在诸多不规范问题的。”
而谈到调查热点这个问题时,总导演史亚东说道:“我们比较关注互联网、传统服务领域、日用消费品类。尤其是互联网,目前处于“人傻、钱多、没人管”的状态。在互动环节中的隐私情况调查,可能会让观众感觉毛骨悚然。我可以透露的是,这个调查是与移动端有关的。”
最后,节目组方面一再强调,“节目不是为曝光而曝光,将在公众利益、行业潜规则、法律空白点三方面努力。希望教授消费者更多规避消费陷阱的技能,这才是我们的初衷。”
3、打造3•15晚会维权社区
4、测试消费理性指数
“柴鸡蛋比普通鸡蛋更有营养吗?”“儿童酱油最适合儿童吗?”……生活中总有一些真假难辨的消费疑问令人困扰。今年晚会推出一系列有关消费的测试题,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测试题目将以新颖的H5形式设计推出,通过新媒体多种平台邀请消费者参与答题互动,最终在晚会现场揭晓答案。
5、维权人物“3•15特别贡献奖”评选
3•15特别贡献奖是晚会的固定环节,旨在弘扬社会正能量,希望每一个人都成为消费维权的参与者,希望每一个人都来关注维权事业的发展,希望每个人都能变成一缕阳光,映照出更敞亮的消费环境。
本届晚会还将延续传统方式,从2015年1月中下旬开始启动维权人物“3•15特别贡献奖”评选活动,与消费者协会、地方媒体、各大网站合作推选候选人,依据“公益性、推动力、警示性”的标准,展开海选。候选人来自消费者中间,具有一定的榜样力量,他为了维护公共权利,为了完善和改善消费环境而积极行动,充分体现维权理念的公众力量,并唤起全社会对维权斗士的关注,我们褒奖勇于担当公共责任的普通人,表达对维权人士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