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类的生命之源,人不能没有水,没有水就等于……”我正在看一条电视新闻,是一位女记者正在向一个人进行采访,内容大概是在说:我们人类大量浪费水,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们人类就会灭亡。
刚开始我一点也不信,浪费水的现象到底有多严重呢?于是,我便做了一个小调查。
调查结果是:我们人类真的是在大量的浪费水!
第一天,我先从我的家人入手。我发现:早晨,爸爸妈妈在洗脸的时候,因为放不到热水,将放出来的许多凉水都从下水道里排出。我对他们说要节约用水,说了好几遍,可是对他们的影响并不大。
第二天,我决定去外面看看,去看看外面的人是不是也像我家里的人那样。我先像人多并且用水的地方去调查。符合条件的最好地方是——澡堂。我发现,去那里洗澡的人竟然比我的爸爸妈妈更浪费。她们只要一开水管,不论去哪里,都不会将水管关掉。我看见了,真想一个箭步飞过去,把那些人狠狠的揍一顿,再给她们讲讲其中的道理。可是,又怕她们一起欺负我,便没有说什么。
我又经过几天调查,发现,我们村里有许多人都是那种浪费水的人。我想,我们人类应该是珍惜水的,为什么会闹成现在的这个样子?
我将这个调查调查完后,想对全世界的人说:“我们人类不要再浪费水了,这样做是在毁灭我们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