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节是新中国成立x周年,那天天高云淡,秋高气爽,使人心情感到格外舒畅。
国庆节放假七天,每家每户都不闲着,有的去探亲,有的去逛街,有的出门去旅行。我们的活动是去蓟县旅行,这是我期待了好长时间的事情啊!终于盼到了!
十一早上,我兴奋得五点钟就起床了,盼着大家聚齐了一起出发,一大家子12口人,外加一个特殊成员,我家的小狗—悦悦。我们先去的是蓟县梨木台,在山里风景区的农家院住下来了。山里已经很凉了,但是空气非常新鲜,下午我们去爬山,我们一边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一边欣赏着山里的美景。山里到处都是果树,又青又黄的柿子挂满枝头。一簇簇鲜红的山楂在风中摇摆。
上山非常不容易,爬到一半我说什么也不爬了闹着要下山。爸爸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你知道吗?”我才不信呢,下楼可比上楼容易多了。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先下山了,我感觉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心里特别紧张,腿也绷紧了,生怕摔倒,感觉更累了。原来下山还真的不容易呢!这次虽然没有爬到山顶,但是我也走了三四公里山路,也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锻炼。
第二天,我们去了平谷的“京东大溶洞”参观。据说,十四年前这个大溶洞被当地一个村长发现的。刚进洞,没什么奇特的,越往里走,越感觉阴冷潮湿,奇特的石头越多。它们有的像动物,有的像植物,有的想各种人物……千奇百怪,惟妙惟肖的。我真不敢相信这些石头是天然形成的,以为是人工雕刻的呢!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听讲解员说:我明白了:石缝中滴下的水里有碳酸钙,沉积起来,日积月累形成了石头。从上往下长的叫钟乳石,从下往上长的叫石笋,当钟乳石和石笋连接在一起叫石柱,像窗帘似地叫石蔓。
这两天,我不仅得到了锻炼,还学到了很多知识,真是一次既充实又快乐的旅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