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也就是十月一日,祖国妈妈成立第73个生日。走到路上,到处都插满红旗。
我们一行4人来到钟楼,就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一些花围成一面红旗。红花拼成的旗面黄花拼成的五角星。不知道是红花把黄花显得灿烂,还是黄花把红花弄得鲜艳。
钟鼓楼广场人山人海,人流入潮。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天真可爱的小孩,有身材苗条的小姑娘,有帅气的小伙子,连满头金发的老外(也就是外国人)也赶来凑热闹了。
再看街上这里的车子一辆接着一辆,首尾相连,就像一条长龙。有小轿车、出租车、公共汽车、面包车、自行车……真的是车水马龙啊。
再看回民街这里的商品琳琅满目。
有五花八门的水果,有香喷喷的羊肉串和烤鸭,还有柿子饼,椒盐核桃,现场榨石榴汁,不由的人只咽口水,现场制作搅搅糖,听着就想让人想咬一口,还有时贸,具有回民特色,漂亮的衣服。
各家店主抓紧时机,使出自己的“独门绝招”招揽顾客:有的印了许多宣传单来发,有的边拍手边吆喝,有的干脆拿起话筒吆喝起来,羊肉串,羊肉串,美味的羊肉串。
逛了半天的人们大概肚子饿坏了,纷纷涌进店里,品尝着热腾腾的菜。可怜的服务员忙得晕头转向、汗流浃背了。不过这也是值得,客人吃饱喝足后,大把的钞票都进了老板的腰包,老板可要开怀大笑了。员工就有好日子过了。
不知不觉中,已经晚上十二点了,我求妈妈不要回家可是妈妈说:“你都玩了一整天了。”妈妈说的对,但我还想玩啊,妈妈又对我说:“你下次还可以玩嘛。”对呀,我下次还可以玩啊,但是我还是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热闹的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