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面对祖国美丽的大好河山,在这里,让我们为自己,为家人,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共同倡议: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我们不会忘记那段可悲的历史,这是中国人民的悲剧,也是中华民族的屈辱,它难以磨灭,更让人铭记,这悲惨的教训难道还不能让我们醒悟吗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今天,我们没有理由让这屈辱的历史悲剧重演.
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是最重要的,健康对于我们来讲尤其重要在这花季般的日子里,我们不应该被毒品这一恶魔拌住我们前进的步伐,为了能让我们更健康的成长,应该时刻提醒自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毒品给吸者带来的肉体摧残和心灵创伤,给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伤害和破坏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的,因为吸毒拥有百万家产的人变的一贫如洗,因为吸毒原本幸福的家庭变的支离破碎,毒品的泛滥,拆散了多少幸福的家庭,摧残了多少人的生命,给我们的社会带来多少罪案的发生,毒品这个罪魁祸首给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带来多少惨痛的悲剧,毒品无孔不入.
因此禁毒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斗争,任重而道远,全社会人人有责而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也为了子孙后代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更为了祖国的长治久安,繁荣昌盛,让我们行动起来,加强宣传禁毒教育,增强禁毒意识,应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拒绝毒品,投入到禁毒斗争中去,我们青少年应时刻牢记历史的教训,积极提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走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