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子,在蚌壳的磨砺中,坚持不止,成就珍珠的夺目;
一块岩石,在风化的击打中,坚持不止,成就高山的后事;
一颗种子,在石缝的挣扎中,坚持不止,成就峭壁上那最亮丽的风景……
人生便如一块香料,是只有在坚持的信念为柴,坚守的行动为火炙烤中才能散发出最浓郁的芬芳。门罗每天坚持写作,终获诺贝尔文学奖;芭蕾舞演员坚持每天训练,终能为世界瞩目。生命不息,坚持不止。
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是对祖国的坚持,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志天涯是对土地的坚持,李商隐巴山夜雨独守烛火是对爱情的坚持。
坚持是只向前看,永远不停下通向彼岸的步伐。坚持是向前的道路,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盏灯,有了它,就能走得更好更远。
贝多芬,家喻户晓的天才音乐家。作为音乐家,他却不得不面对一只耳朵失聪的巨大的命运玩笑,可是他没有放弃,因为生命不息,坚持不止。他以旋风闪电般直击人心的音乐扼住了命运嘲笑他的喉咙。正是坚持,给予了他这种力量。
米勒,法国著名画家、艺术家。他一生以农民的身份抗争法国宫廷的华美画室。他宁愿在小木屋中作画,也绝不让别人的双脚玷污他的土地哪怕一平方厘米。是什么让他的画作闪闪发光?是坚持。
西西弗斯因为触犯了诸神,诸神罚他将巨石推到山顶,而由于自身的重量,巨石还总是滚下去,西西弗斯不得不下山再往上推。诸神觉得没有比这种机械重复。无休止的劳动更严厉的惩罚了。而西西弗斯则乐此不疲,用每一个坚实的脚印书写自己不懈的追求与充实的人生。坚持就是这样一种勤勉的跋涉。淡泊的心境。一种刚硬的精神气质,一种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节操。
文天祥臣心一片磁石针,不指南方不肯休是坚持;陆游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是坚持;曹雪芹字字读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是坚持;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是坚持。这些文臣武将甚至是市井小民,哪一个不是靠坚持的精神流芳千古?
水滴石穿是一种坚持,愚公移山是一种坚持,精卫填海也是一种坚持。我们需要坚持。人生因坚持而精彩,世界因坚持而美丽。
生命不息,坚持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