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丝长,人生的路也长,感伤的情绪会伤人,灯火阑珊让人怜,不管年轮几何,阅历总是一种财富,不管岁月几多,沧桑总是一种深刻,精神灿烂才是最好,开心的女人才是最美,风花雪月终是饭后甜心,种菊修竹终是茶余闲话,脚踏实地,怡然人生,苦乐酿酒醇,辛酸入茶茗,山一程,水一程,终不过是秦时明月汉时瓦,珍惜过就好!
我们都在日日的奔波中生,我们也在月有阴晴圆缺中活,不经意的回眸,竟织就了春雨珠帘,不期然间的微笑,竟成就了夏花锦绣,不贪恋间的俯拾,竟写就了秋画绚烂,不畏惧间的挥手,竟铸就了冬雪嶙峋,生活倒是一串穿起的玉翠珍贝,就在人们的一颗自信的赤子之心澎湃激昂中闪烁日月光华。
那蕊香意远的娇俏,张设起了缤纷异彩的妙蒂,在清新袅远的香橙中璇逸,编织出了无尽醉人的悠然。而那涵韵楚楚,挚恋的深邃,将她的青春生命彰显得那么的缭绕。在天底下、涛声里、红尘中、梦璇内,唯有她那青春的娇丽、深爱的绵亘、真情的诚恳才是你生命的永恒。
兰香雨蝶,谁冰馨?空湿楼台,十里妆。冷娉画眉,谁雪鸢/?问卷菩提,谁嫣然?寒雪已湿,泪侵染。晚风榭阳,西风冷。画脂轻纱,衣襟寒。碎梦,绾清,冷做絮。天做凉被,玉骨寒。梦忱清寒,月无影。聊鸿寂寞,昏黯然。篱落舟上,谁踏影?
人生的旅程,就像季节的更迭,潇风柔雨,花开花谢,不停地面对着。也许生命本身就是在承受着不停的错落,总是想挽留住什么,可是到后来却发现属于我们的并不多。
人生是一种在路上的状态,平安平静只不过是人生路上小憩时的心灵驿站。人类的智慧不是先天就有的,而是在长长短短的生命之路上获取的。当我们踩着时间的落英,付出心血和汗水追求着、探索着的时候,智慧就象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悄无声息地潜入我们的生命之中。我们在路上无怨无悔地延伸着美丽人生的时候,智慧的火花从不间断。
人生如寄,一切都将过去,没有人能在岁月的苍穹里划一道不灭的痕迹。不管你是意气风发,还是平淡落寞,都将被搜罗在历史的尘埃中。流云过千山,本就一场梦幻。
物是人非的路途,有着蹒跚的脚印,我们要学会面对;世俗繁华的人流,有着苦涩的泪水,我们要学会微笑;潮来潮去的岁月,寻一个地方,让心净净徜徉。
生命中,一些东西错过了,就不再遇见。有些事,无法追逐,因为总是始料不及;有些人,不能追忆,因为总是伤着自己;有些情,必须珍藏,因为真诚因为善良。
生命短暂几十年,到最后还不是一把黄土星落云散。何必沉沦,因为什么都是浮云。人生本来如此,心情也本就如此。
淡定,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心态,是生活的一种状态。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这种心态,在生活中才会处之泰然,宠辱不惊,不会太过兴奋而忘乎所以,也不会太过悲伤而痛不欲生。
豁达,是生活的艺术,在哪里狭隘就在哪里检讨,在哪里计较就在哪里放开,活一回人生,别期望冒充梦游,别人不光看得清,而且还认得真。人生许多苦恼,莫过于自己认为明白的地方,其实已经是后知后觉。
世界上最温暖的事,莫过于有人懂有人疼。微笑,因一个人而起;痛苦,因一个人而生。一次冷落,会闷闷不乐;一句想你,会倍感幸福。付出了所有,也心甘情愿;失去了自我,也义无反顾。
因为有人懂,情怀可以诉说,痛苦可以解脱;因为有人懂,孤单时有人相陪,无助时有人安慰。懂,是世界上最温情的语言。简短的话语,心心相惜,却包含了万千!
每个人在生活里存在,活了过去,面对未来,每个人对生活的责任,就在于承担生命的质量,拓宽心地的宽度,还有一件事情,大事化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