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的真谛
生活中,我们在衣叹生命不幸,在等待希望的瞬间,时间像一只顽皮的小精灵窃笑着与我们擦肩而去时间一天一天地过支,童年的无无忧无虑早已如梦般散去,少年的浪漫往事,也伴 随着日历,飘逸在岁月的风中……
时不飞逝,往事烟云如歌,也只能存在记忆的光盘中,而未来的时光又如一条无声的河流,在浩浩荡荡地、义无反顾地向身后延伸岁月如梭,然而生命依然如苍穹的云朵那般轻盈,又台春天的原野般美丽而恬静……
打开人生的第一页日历,就如掀开一张崭新的图画,岁月的年轮在春天的脚步中增长,生命在风的呼吸中升华. 在罗大佑的《童年》和朱自清的《时间》感悟中,我逐渐:人生的真正含义,难道不是制定一个又一个生活的目标,然后去逐步实现吗?而有的目标不也将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吗? 细细想来,人生有许多困难和失败,只能算是岁月之歌中的一串不协调的颤音通过勤奋和拼搏,仍然能万事大吉出生命乐章的动听之音,同样会赢得热烈的喝彩!分困、疾病,以至生命中更多劫难的的降临,都是命运逼近你去创造和珍惜重新开始的机会,让你有朝一日苦尽甘来虽然曾经因为劫难,遭受到打击与嘲讽,但在一个美丽的春天的,你最终还是会奏响生命的乐章,唱出自己最美妙的歌! 青春仅有一次,生命仅此一回,让我们用心、用真情歌唱这美丽而又珍贵的生命之音吧! 感悟失落 人生有谁不向往富有,有谁不憧憬未来,有谁肯让理想之舟中途搁浅,又有谁睛让爱情之花在荒丘凋谢……
是的,在人生的旅途中,时而会有一些枯叶凋零,乘风远航的生活也会有桅杆折断的一瞬生活的脚步不管是沉重,还是轻盈,我们从中不仅能品尝失败的痛苦与迷惘,同时,也享受着收获与快乐只要我们总结跌倒的原因,把孕育的勇气地树起,告别迷惘的昨天,拥抱美好的今天,微笑面对明天,不管是从辉煌成功中走出,还是在失败中奋起,漫漫远方路,才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感悟自信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虽然儿的艳丽,树的高大,但是你却编织了绚丽多彩的大地你以顽强的毅力,冲破顽石的束缚,进而勃发生机. 如果你是一条无名的小溪,虽然海的浩瀚,大江的奔腾但是你却汇成了浩浩荡荡的江河虽然你走过的是崎岖坎坷的山道强在勇往直前的片途中,你冲向一个又一个绊脚石,滋润万物,显示着生命的意义. 人的一生没有一帆风顺的坦途当你面对失败而优柔寡断,当佻推动自信而怨天尤人,当你孤儿失机遇而自暴自弃的时候……
你是否会思考:我的自信心呢?其实,自信心就在我们的心中!只要你拥有自信,只要你在不如意时想到自信,自信心就是一种立竿见影特效药,定会治内凡的伤痛解放前论你面前是铺满鲜花的幽径,还是荆棘丛生的山谷,你都应勇敢地走下去要知道痛苦的进取同样会带来自信,只有信心百倍地去追求、去奋斗、去拼搏,才会抓信幸运的机遇,不会留下终身遗憾. 朋友,相信自己吧!没有你,世界也许不会改变什么,而有你,世界将会更加多姿多彩就让昨天成为沉思的碑石,满怀信心地走完漫长的人生之旅吧! 感悟乐观 乐观是失意后的坦然,乐观是平淡中的自信,乐观是挫折后的不屈,乐观是困苦艰难中的从容. 谁拥有乐观,谁就拥有了透视人生的眼睛. 谁拥有乐观,谁就拥有了力量. 谁拥有乐观,谁就拥有了希望的渡船,谁拥有乐观,谁就拥有艰难中敢于拼搏的精神,只要活着就有力量建造自己辉煌的明天. 感悟平凡 我们走过漫漫的一生,有时候会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活如此平淡,所有的日出日落、寒来暑往没有什么区别,一切的欢笑、泪水竟然相同,没辉煌之处,浑然不知地穿梭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中.
面对人生涌起的不过是淡而又淡的感觉,我们顿觉自己很平凡,平凡得像一束远方的微光、一叶小草、一滴晨露为此我们惆怅,我们感叹其实,我们不必为平凡悲叹,因为平凡,也是一种美丽! 平凡是荒原,孕育着崛起,只要你鹤岗开拓;平凡是泥土 ,孕育着收获,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细流,孕育着深邃,只要你肯积累. 平凡是一场惊险搏击之后的小憩,是一次辉煌追求之后的沉思平凡是告别了无知的炫耀的狂妄之后的深沉平凡不是人生这光的暗淡,不是生命之火的熄灭,不是超然物外的冷漠. 白云为每一个平凡变幻多姿,为每一个平凡留下的清爽,太阳为每一个平凡照出一个明良的天地. 正是地数个平凡的日子组成了我们多彩的一生,正是无数个日子组成了这个灿烂的世界让追求人生舞台上那惊心动魄的一幕的同时,学会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享受那一份宁静的美丽,享受人生的另一番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