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目的:
通过这次班会使学生明白取得好成绩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每个学生在求学时代都面临着两大学习任务:既要学习许多新的知识,又要学会获得新知识的方法。前者是学习的内容,后者是学习的能力。一个人掌握的知识毕竟是有限的,而且还容易遗忘,相对于知识而言,能力则是永久的,它能给学生带来终生的益处——离开了学校,他们仍然可凭借这种能力继续获得知识。
活动重点:
1.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优秀的学生不可骄傲,中等的学生不可迟疑、松懈,落后的学生不可气馁、灰心。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传授各科行之有效、事半功倍的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