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友善是什么?友善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友爱善良。一颗友善的心,如同银子般闪闪发亮,给我们带来快乐与美好。
诚信是金
很久以前我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骑自行车的青年由于时间急迫,所以骑得有些着急。当他在人行道里骑车时,突然冲出了一个小男孩,那个青年迅速反应过来想要刹车,可太晚了。因为车速太快,根本没有办法及时刹车,就在车要撞上去的时候,尽管那个青年拐了一下弯,自己摔倒在地,但车尾却碰到了小男孩身上,小男孩也被撞倒在地。青年立马站起来拍了拍灰,发现没事,就赶快去看那个被撞倒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的男孩儿。这时男孩的妈妈也赶了过来,后来男孩的妈妈确定孩子没事了之后就让那青年走。可那青年却执意要带孩子去医院,男孩的妈妈对青年笑着说:现在像你这样真诚的人已经很少了,孩子没事,你去上班吧。青年的真诚就如同金子般珍贵。
友善如银
还记得是在小学的时候,一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样醒来,却失去了往常的那份活力,我难受极了——发烧了。我去了医院,打了针,打完之后还拿了些药,回到家时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我有些困就睡下了。睡得正舒服的时候,我被一阵手机铃声给吵醒了。我不耐烦的接了电话,话刚还没说出口,就被对方的“狮吼功”给吼了回来。我一听就知道是我那咋咋呼呼的闺蜜,她一股脑地问了很多问题。问完后,我就说我生病了。结果她突然轻声细语地关心起我来,还说要让我好好休息什么的。说实话当时还是挺开心的。友善就像银子一样闪亮而不刺眼,单纯而不单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