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故事日记
主要记录学生身边发生的或听到的一些数学小故事。例如:
今天我在家里,给爸爸出了一道题:10+10等于多少?爸爸说:“20”,我说:“错!”爸爸说:“得多少?”我说:“得18,10和10垒起来,不就是18吗?”说完,我们都笑了。
9、老师日记 主要记录学生对老师的态度、情感、建议等内容。例如
老师这节课表扬了我三次。一次是孙佩同学不会移动小数点,我站起来对他说:“只要扩大就向右移,只要缩小就向左移。这样对应起来就好记了。”老师夸我总结得好。第二次是做既扩大又缩小的题,我有我的好方法:是先综合,确定是最后扩大了还是缩小了,再移动小数点。老师夸我方法新颖、有特色。第三次是我一直积极回答问题。老师夸我学习劲头足。我这节课上得可高兴了。老师,我想对你说:“以后上课,您就多表扬表扬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表扬,这样,我敢保证我们班上每一节课都会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