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的一个城市,装着一个空空的我,身躯里一颗空空的心,对着空空的墙,心酸,四周寂静的可怕,心,撕裂般的疼痛,伤感莫名的袭来,挥之不去。一切都来的太突然,没有给我准备的余地,却措手不及的让我遍体鳞伤,我莫名的空虚寂寞冷!
喧嚣繁华落尽的自己,孤独潮湿了整个房间,疲惫了的伤心,吞噬着我的心房,下意识的把手捂在了心口上,听到的是颤抖的声音,连同整个身体,我努力地呼出一口气,并没有我想要的释放的感觉,反而让我觉得更压抑,压抑的甚至没有办法再呼吸,直到这一刻,才感觉到,自己是累了,真的累了,身体累,心亦累…
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坚强的人,可以扛起生命里所有的无奈,我丢,其实自己什么都不是,曾固执的认为,这个世界上,只要我愿意,只要我真心的付出,就没有征服不了的困难,是吗,回头看看这一生,其实都是这样孤傲地走过来了,没有屈服过,我告诉自己,人生本来就是幸福与无奈的综合体,我笑着承载起生命给予的一切,美好或者苦难!
可是这一刻,突然发现了自己的力不从心,我仓惶的把手伸进了口袋,我想,想找一支烟,来暂缓心里无力的恐惧,或者说茫然的空洞,可是,空了,我以为烟就在口袋里,这时才发现它已经燃烧完了,我想戒烟,戒掉它,戒掉了一生的苦难;戒掉它,戒掉了所有的不愉快,然而,那只是一种形式,幸福似乎总是要与我擦肩而过,我想问天,到底要我背负多少才算圆满?可是仰头的那一刻,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我感觉到了自己的脆弱、无助与孤独,内心的凄迷,只剩下了模糊和迷离,乱世红尘,谁许我一世心安!
习惯了用坚挺的臂膀扛起所有的难关,习惯了把所有的不快掩埋在心底,习惯了以一个强者的姿态来默默地承受一切……是的,习惯了,所有人都习惯了我的笑脸,却不曾想起这笑脸背后的辛酸和写在空间里的无奈!
夜静静的,抬起头,望苍天,天空无星闪耀,犹如墨玉般灰黑,这似乎诠释了我的心境,今天,脚步都变得沉重起来,就连呼吸也会疼痛,可是,我依然不敢把哀伤张扬的写在脸上,或者,把我的无奈倾诉出口,我害怕心情转移的无影无踪!
夜深了,可我还是不想回家,回家也是辗转难眠,我坐在草地上,无助的双手不停地在抚慰自己的心口,直到一颗沙子飞进了眼角里,却依然没有任何知觉,一种淡淡的惆怅,一种幽怨的悲凉,宛如这春天的温度,凄凉刻骨,我拼命的想抓,世事烦扰,抓的我身心受创,内心里说不出的痛,就在这一瞬间渗透了骨髓,直抵灵魂最柔弱的地方,我残狼般的嗅着深夜里沉迷与阴暗的荒凉,似乎感觉到自己的心也一点一点的在冷却,我是害怕这样的感觉的,都说黑夜里的孤单很美丽,可是我知道,那是穿不透忧伤的自嘲,我到底怎么了,我无语!
这一时间,我真的好想放纵自己,希望有一个空间,可以让我完全的舒展开身体;或者给我一个情感的沙漏,滤掉所有的烦恼;亦或者,有什么溶剂,可以将我灰色的天空恢复成湖蓝色!
日子还在继续,我依然要用我的笑容来填补内心的沟壑,虽然笑容里没有了往日的强势,可是我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的,我的字典里宁缺毋滥,依然有刚毅,有洒脱……当然也会有数不完的欢声笑语!
可是我这一刻怎么了,怎么了我这一刻!
我怎么了,怎么了我,怎么我的心里这么空,好像丢掉了所有原本应该有的东西;
我怎么了,怎么了我,怎么我的心里这么冷,好像冻结了所有原本应该暖的东西;
我怎么了,怎么了我,怎么我的心里这么淡,好像水煮了所有原本应该甜的东西。
这是什么情况?这种情况是什么!这是一种什么感觉?既然让我这么压抑,让我这么难受,让我这么无助……
我在等什么,等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吗?可有吗?会有吗?
算了!不去想了,心里好恍惚,我想吃东西,算了,再饿也不吃,我太胖了,没有资格吃!
算了!都会平静的,都会好起来的,未来都会精彩的!
算了!我总得坚强继续下去,总得无谓装下去,我有梦,就算有人会说我理想化,就算有人说我太天真,有人说我太痴情,那又怎样?!那又怎样?我愿意,谁管得着!
天不会因此塌下来!我也不会因此沉沦下去,生活中很痛苦,但是再苦再难我也得活着不是嘛?!我不但要活着而且还要活出生命的诗意!骄傲的活着!骄傲的说,我,宁缺毋滥!
好,从明天起,我会坚强,我自己能抗!做不了你的出品人,我还可以做你的编剧,实在不行,我,是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