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2012年的新学期开始了,青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09级新闻4班的同学步入了大三的下半学期,课程少了很多,但他们仿佛更忙碌了。
据记者了解到,该班40名同学中,已有12名确定考研,9名确定考公务员,其余同学也分别确定考教师资格证、秘书证等方向。
对于大多数同学选择考研的现象,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准备考研的同学,对于他们考研的目的,一位将姓周的同学说:“她不是很满意现在的学校,再加上十分喜欢英语,希望可以将英语与新闻结合起来,于是将目标定位国际新闻。”而另一位同学则将高考失利的学校作为自己考研的院校,希望可以圆梦。
那么考研前辈们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呢?记者采访了今年已经被青岛大学研究生部录取的一位学姐,她说:“考研一定要确定好目标,稳抓稳打,持之以恒。”
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大,但应该确定目标,努力前行。不管是考研、考公务员还是考老师,都是这样。就像歌中唱的那样:“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