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从厦门回来了。整整三天,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开心。
第一天,我们坐动车出发,大约5个小时后,来到了美丽的厦门。第一个景点是鼓浪屿。当我第一次看见蓝蓝的大海,我兴奋的又跳又笑。岛里面有很多有个性的小店,我和妈妈逛得不亦乐乎。还有很多的特色小吃,有沙茶面、金包银、鱼丸、鼓浪屿馅饼等等,我吃的肚子圆鼓鼓的。晚上我们就住在岛上,吹拂着微微的海风,踏在柔软的沙滩上,享受细腻的海水。我还用沙子堆砌了一个美丽的蛋糕呢!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日光岩。爬到了最高点,饱览了厦门的全景。真的好美啊!还有百鸟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鸟,吱吱喳喳的好热闹啊!
第三天,我们去了南普陀。我在那里许了个愿,希望能实行。爸爸妈妈还大我去了中国最美的大学----厦门大学。里面好大也很美,我现在就想变成大学生,能在这里上学,多好啊!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去了厦门,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去寻找图片中那美丽的景色。厦门是海滨城市,果不其然当我们走在厦门的街头,清新的空气,清洁的马路,幽静的小巷。一座座赏心悦目的红瓦小楼,掩映在翠绿的林烟中;艳丽耀眼、色彩斑斓的花枝,在温柔的暖风里摇曳;远远望去,鼓浪屿日光岩的青峰,如长剑倚天,在半空中炫耀着诱人的风采,峰顶不时有群鸥飞起,送入你眼帘的是一幅美丽而醉人的图画。
厦门大学有着中国最美大学的称号,走进大学,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座座雕像、红色的宿舍楼和现代派的学术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来到了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拍摄学楼,我想在这里,或许正上演着一个又一个类似的生活剧。
不知不觉我和爸爸妈妈在厦门已经第二天了,今天我们要去鼓浪屿玩。
我们先准备好了行李,再坐大轮船摆渡到鼓浪屿。
到了鼓浪屿,我们请了一个当地的小导游来指导我们参观欣赏岛上的美景风光。我听导游说,鼓浪屿在过去被许多帝国主义国家占领过,后来被我们夺回来了。
导游带领我们参观了岛上的五大景点,它们是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国际刻字艺术中心,风琴博物馆。
到了晚上,我们就出来逛街了,晚上的鼓浪屿和白天一样热闹,人山人海,我们边吃边逛,还买了很多东西。
买完东西我们就回到了酒店,爸爸帮我放了满满的一缸温水,我泡在浴缸里面,听着妈妈放得音乐,舒服极了。
暑假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去厦门玩了一趟,我真正陶醉在梦幻般的蓝天白云大海中啦……
到了厦门必去的一个景点就是鼓浪屿,这里峰岩跌宕,海浪拍岸,郁郁葱葱,繁花似锦。鼓浪屿又称为钢琴岛,听妈妈说,岛上有钢琴700多台左右。因此,钢琴博物馆让我记忆最为深刻,里面的音乐气息让我所惊叹,当然世界上许多人都被这座富有音乐魅力的小岛吸引来了。
此外,我还在岛上吃了不少小吃,都是当地非常有名的,比如说,鱼丸、沙茶面、鼓浪屿馅饼等,都非常好吃。
当然,我们还游览了日光岩、海底世界、皓月园等景点,这里的每一处都让我流连往返,厦门真是个值得游玩的好地方。
8月16日我们去厦门旅游。我们先是去客栈,把行李放好。然后,我们又去铁路文化公园玩。它给我讲解了各种铁路。还给我讲了火车隧道的物品。玩完之后,我们又坐公交车到台湾小吃街。那个时候已经很晚了,我们就吃了一碗正宗沙茶面就回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坐着面包车换酒店了,换的是维也纳国际酒店。然后,我们就去吃中午饭。吃完中午饭,就去鼓浪屿小岛上玩沙子。
第三天早上,我们去土楼玩。我看了各种各样的土楼。有正方形的土楼,也有圆形的土楼。看完土楼我们又去吃中午饭。中午饭实在是太好吃了。别的人都走完了,我们还在那里慢慢吃。
第四天,我去南普陀寺拜佛,我拜了四大金刚。吃完中午饭,我们就坐高铁回家了。
今天和妈妈聊天,突然说起旅游,妈妈说他单位好多同事今年一起组团去东北!我一听,管他东南西北,只要旅游都开心的,连忙喊着,“妈妈妈妈,我也要去东北!”
妈妈笑着跟我解释:“东北那嘎达,不要太冷哦,小鼻子都会掉下来的呢!”我忙捂住鼻子好像马上冻僵一样!”“不过雪景很美呢,雪会堆积到你人那么高哦!”妈妈又补充到!“哇,那岂不是很好玩?”
但是为了鼻子,我没有缠着妈妈要去东北,我说:“那么我们去暖和的地方旅游好吗?”“行,厦门吧!”不知道是不是忽悠我,妈妈说到了厦门旅游!我一听,立刻说:“厦门好,厦门么肯定热的,夏天呀!”“……”妈妈好半天回过神来,哈哈大笑,“傻小子,厦门的厦是有个广字头哦,才不是夏天的夏呢!”哦,原来如此呢,又学到一个新词语呢!
我去了厦门鼓浪屿,主要分为3部分:第一,坐轮渡;第二,看大海;第三,吃小吃。
我们坐在轮渡上,看大海是轻而易举的。海面上波涛滚滚,一上一下,特别优美。轮渡在海面上航行,海面上泛起白色的水花,如同棉絮一般。因为是在晚上,天已经黑了,海面上也没有像白天那么碧蓝了。海面上还翻滚着波浪,但是没有浪花,只有水花。下了轮渡,到达码头,我就看见了“鼓浪屿”三个字。
厦门鼓浪屿最主要的就是那一排的小吃了。在鼓浪屿的街上,到处都是。香味飘满了一条条街。鼓浪屿的小吃主要是海鲜,吃一口,就能尝到海的味道。还有奶茶,饮料,它们的香味好像自然能把人凝聚在一起。
我们去过海边,在沙滩上翻滚着的才是真正的波浪呢!波浪一会儿大,一会儿小,此起彼伏。海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碧蓝。海边上有很多人在那儿冲浪,海水是多么凉爽。我站在还边上望着蓝天和大海,蔚蓝的天空和碧蓝的海水似乎可以融为一体。
不久前,爸爸妈妈和姑姑带我去厦门玩。
我们先去入住旅馆,旅馆装修很好,什么都是新的,我的被子上还有一只可爱的大嘴巴猴子。然后我们去了曾厝垵,来到了曾厝垵,一进去就发现里面的商店成百上千,里面的小吃琳琅满目,被我认为是天下第一美街。我们先去吃了斯利美刨冰,又去喝了有名的曾阿驴奶茶,找到了只有在晴天才开的“晴天见”,吃了招牌甜筒冰淇淋,我觉得只有一个肚子真是太可惜了。
我们还去了胡里山炮台,里面有很多门大大小小的炮,有红夷大炮、明代大炮,其中最大的一门就是“克虏伯”大炮了。它是一门后膛海岸炮,炮口正对着大海,有八万七千一百二十三千克重,非常壮观,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完整的保存在原址上的后膛海岸炮。一九三七年的抗日保卫战中,它英勇地击沉了日军的“箬竹”型十三号舰,开创了中国战区击沉日舰的辉煌历史。
可惜这次厦门行天公不作美,我们赶上了台风,下次希望还能再去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