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的反思
今天我做了关于四年级期末考试的反思,我发现有很多题不应错,数学:比如一个等腰三角形,一个底角是30°,顶角是120°按角分这是一个什么三角形。再一看我写的,出了笑话,钝三角形,当时我看成了什么角三角形。通过这个题我知道了,以后千万不能不读好题就做,要不然一分也别想得到。
语文:比如有一个题让我根据意思写词语,今晨,环顾四周什么的山头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山高耸直立)发下试卷来以后,老师说:“这道题应该是:今晨,环顾四周危峰兀立的山头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别看他现在什么都没有,可他百分之百是个富翁,因为他有尊严。让我们添上“因为……所以”重新改写。我填的是因为别看他现在什么都没有,所以可他百分之百是个富翁,因为他有尊严。应该是:别看他现在什么都没有,因为可他百分之百是个富翁,所以他有尊严。
如果,你砸了成绩,不要紧,你要想想,成绩应该考差了怎么办?下次再接再厉。应该认真反思:第一,这次失败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这次失败的原因是马虎。要认真思考,挖掘根本的原因;第二,你接下来要干什么?反思。确定自己的目标,不要因为失败不甘心接着走,而是要正确地衡量自己。自己的优势在什么地方,弱势是什么;第三,确定目标。明确自己想要的,制定计划,按部就班的走。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盲目的去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