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的反思
中考试结束了,成绩陆续出来了。
辛苦了几个月,这次区考,总体来说,题目特别简单。可是,我却没有得满分,成绩不太理想。对照试卷,我要仔细分析、认真总结、深刻反思
这学期以来,每天按照老师要求我认真完成家庭作业。数学练习的比较多,熟练程度还可以,但是粗心的坏毛病依然没有改掉。很多课堂考试均出现漏做题目,把最简单的题目慌里慌张算错。特别是几次口算摘星错误不断,只有几次全对。
期中考试数学成绩是98分,最后一道题比较的时候将100大于79写成了100小于79,结果答钱够。我很痛心,又一次与100分失之交臂。太遗憾了,考试前我还不断的提醒自己认真答题、仔细检查。怎样才能克服粗心大意的坏毛病和细心交上好朋友呢?
语文成绩今天也出来了,但是更不理想。尤其是出错的地方,让我非常懊悔。我竟然将我名字中的“宝”字写错了,看来这么长时间以来我非常大意,不注意细节。“绿”字书写有误,不够严谨,对自己的要求不严格。试卷中渴和喝的辨音弄错了。课堂上老师讲过,我还是由于粗心搞错了,没有仔细检查。
今后的语文学习,我一定要加强书写练习,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书写,多读、多练、多写。在数学学习中我要加强口算练习、多作习题,提高运算速度。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和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