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夜空,见56颗明星共同交织星空,一笔一画连成,霎时星光璀璨,光芒万丈,交相辉映下照耀着昂首站立东方大陆上的雄鸡——祖国中国。
抬头仰望,透过漫天星辰,似乎看到了华夏五千年来的沧桑历史,夏商周的繁荣,秦皇扫六合,汉武大一统……中国成立,无一不有。还欣赏了神州大地旖旎的自然风光,三峡美景,雄伟昆仑,长江澎湃,母亲黄河,五岳风光……。无一不美。更感受到了中华古典文化的灿烂,儒释道的内涵,琴棋书画的爱好,丰富多彩的中国节……无一不博大精深。历史名贤圣人,也一一映入眼中,至圣先师孔夫子,兵神孙子,诗仙李白,神断狄仁杰……无一不名垂青史。复杂多样的历史美景,文化名人是中华文化的主体,也是国人必须所了解的内容,如此可爱的祖国,谁能不爱?
太阳光肆无忌惮的照射着大地,花草树木都打起来瞌睡,天空中没有一只飞鸟,地上只有几条小虫飞速爬过炙热的大地,耳边更没有一声大自然的乐曲,有的的只是热风吹过的呼呼声。在这样天气下,两只眼睛不知不觉的闭上,很随意的趴在桌子上打起了盹,对外面毫无生气的世界全然无知。
“唦唦”“唦唦”地扫地声依稀听到,很艰难的睁开朦胧的睡眼,只见一位年近花甲的老爷爷在扫地,身材高大,只有几根白发的头顶还反省着强烈的太阳光,还有花白的眉毛和乱蓬蓬的胡子,额头上豆大般的汗水快要滴下,脸上挂着舒适的发自内心的微笑,仿佛是在赞叹自己在完成这么伟大的使命。穿着一件敞开的衣衫露出被晒黑的身子,衣衫也被热风吹起,看见几处被汗水打湿,两手拿着扫把一扫一歇,被晒的散发着热量的落叶和垃圾被扫到一边,虽然迟缓了一些,但依旧是那么熟练。哦,他是一位清洁工?我有些怀疑。我还没见过在如此热的三伏天下,有人到骄阳似火的外面,顶着烈日,挥洒着汗水,去那么勤劳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这是第一次见到。
突然有一丝明悟,认真负责的履行着国家给自己的职责,没有怨言,只是恪尽职守的在人们午休时间为人们创造一个美的环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人民,社会,国家做那应尽的贡献。这何尝不是爱国的体现呢?
看着那位老爷爷的身影渐渐离去,仿佛若有所思,沐浴在阳光下,两只眼睛又不争气的闭上了,意识渐渐沉睡,慢慢趴在桌子上。可能是在太阳光下容易进入梦乡吧!我很快来到梦的世界。
又是一个炎炎夏日,在人车往来的城市中漫步,处处观察每个事物,好像给人一种莫名其妙的不舒服的感觉。低头沉思,这是哪儿,这麽陌生,什么都不知道。猛然抬头,看见一间名为“中华书屋”的书店,不知不觉的走进去,里面到处是中国古典风格的家居,还有一排排装满中外名着的书柜,四处浏览,门口站立着一位一头黄发的老外,蓝色的眼睛,高高的鼻梁,还有充满个性的黑色的胡子,身着西装,一种绅士的感觉油然而生。
他看了看我:“welcome!你要买点什么?”“随便看看。”我不经意回答道。眼光飞快的打量着这个书店里的一切,有些累了,随便坐在了一个古典椅子上,“啪”的一声我摔倒了,原来这个椅子不稳当,外国老板连忙说着“sorry”,我快速的站起来,看着这个椅子,心里不高兴。这时老板不知道从哪找来一本脏乱破旧的书来支椅子,只能看见书皮上“中国地图”四个大字,“那中国的书来支椅子,这简直不可理喻。我不能让这种事发生。”我脑海快速闪过这样的念头。连忙拦住老板:“老板,这本书怎么卖?我买了。”“我不想卖,这用来支椅子最好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这本书,我愿意出双倍价钱。”“我也真的不想卖。”我再三恳求,但显然老板不耐烦了,稍带着怒气:“你为什么要买这本书?”“这本书是中国地图,我是中国人,而老板你却用它来支椅子。”我庄重而不假思索得说。老外听了心里一颤,用手把这本书弄干净,小心翼翼的放在柜台上:“我现在还是不想卖,他对我有特殊意义。”我听懂了他的意思,下意识的摸摸口袋,竟然发现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为了避免买“霸王书”的尴尬,只好不情愿但高兴地答应了老板。
梦已结束,我已醒来,回忆起老爷爷和梦中的一切,真正明白了。又一次仰望星空,56颗星星移斗转,变化莫测,莫名的用手指一笔一笔的空中刻画,56颗星组成四个大字,这一次心中了然:爱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