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上午,我们只上了一节课,就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西安师范礼堂,参加庆祝教师节大会。
一进大礼堂,我首先看到一个美丽的大舞台。台上打着灯光,挂着红色的幕布;台下摆着主席台,上面坐着领导。
同学们有次序地走向座位,刚刚坐下,就高兴的议论开了。这个说:“这地方真美呀!”那个说:“这舞台真大呀!”……
忽然,大家静了下来。啊!原来是我们学校的龙主任宣布会议开始了。龙主任首先介绍了台上的几位领导。接着是全体老师走上前台,少先队员向老师戴上美丽的花环;每个年级组都有一个老师讲话。
轮到四年级组的组长——我们的班主任汪老师讲话了。只见他满面春风的走上讲台,声音洪亮的说:“同学们,祝你们学得轻松,学得快乐,这是我们全体老师的希望,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汪老师的讲话,引起了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是啊!汪老师讲得太好了,他的话讲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了。老师们知道,我们现在的学习压力太大了。为了将来能考上一个好中学,我们有多少人,不得不在星期天去参加各种补习班,就连节假日也没有休息。
在一片掌声中,三个主持节目的同学同时走上舞台,宣布节目开始。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有同学表演,还有同学和老师一起上台表演。表演的节目有唱歌,有舞蹈,还有小品和诗歌朗诵。我们的贺老师,还和我们班的同学一起表演了《兔子舞》。我们的马校长,还上台演唱了动画片《西游记》插曲。他唱得真是好听极了,引起了台下一阵阵的掌声。歌声,掌声,汇成了一曲优美动人的交响曲。这时,我看到,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沉浸在无比的喜悦之中。
看完节目,我们就开始给遭受洪灾的灾区小朋友捐款。只见各班的值日班长,抱着捐款箱在同学们面前走来走去,同学们都把自己身上的零花钱拿出来投进捐款箱。最后一登记,嗬!光我们班就捐了80多元钱呢!
接着,又见龙主任抱着一个大红箱子放在舞台上。大家都在好奇地问:“拿这个干什么用呀?”嗷!原来这是老师们的捐款箱。这时,只见所有的老师,一个跟一个地走上舞台,拿出自己的钱放入箱内。台下的同学,都在使劲地给老师鼓掌……
通过今天参加庆祝教师节活动,我更加热爱我们的老师。同时,我也明白了老师对我们的希望,明白了老师最喜欢的礼物,就是我们在学习上能获得一个好成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