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生命如此美好
2015年滨州中考满分作文: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 温婉的清风摇曳着多情的柳枝,和煦的朝阳挥洒着安暖的惬意,轻盈的白云婀娜着闲适的飘逸,玲珑的小鸟呢喃着恬淡的情怀依窗静立,抬头仰望45°的那一片天,幸福在时光的清影里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如此清晨,如此世界,脑海浮出一行清晰的字样: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
人生就是一次次经历,没有好与不好的界限,生命的意义就是让每一天都不一样。看了《搜索》,你会明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未来是不可预知的,抛开烦恼,甩掉苦闷,懂得放下,学会释怀,领悟“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禅意。把自己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每一天都过得快快乐乐的,尽管这是一种奢侈的愿望,但至少可以成为我们追求的一种生活态度。看了《东邪西毒》,你会明白,如果爱,就请伸开双臂,深情拥抱,爱的国度,从来就是欢迎那些纯真可爱,勇敢坦诚的人们。
谁为谁而选择了逃避谁又为了谁而苦苦等待到头来,徒留长叹憾终生,待到耗尽芳华,瘦了红颜时才发现,谁为谁把醉人的容颜蹉跎成一片憔悴谁又为谁把旖旎韶华黯淡成一地残花看了《叫我第一名》,你会明白,这个世界总有那么一个阳光地带是为你而设的,只要你坚持不放弃,只要你乐观积极,只要你满怀爱的希冀。接受生命中的一切,除了恩泽还有苦难,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追求幸福的脚步。
让爱优化生命,以开放的心态走进生活,用宽容的胸怀接纳种种,用和善的目光看待世界。不偏执,不傲慢,不浮躁,不消沉,不纠结,承认这个世界的不完美,承认自己的不完美,活出莲的清雅,兰的恬淡,菊的脱俗,梅的傲骨。就这样,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盈一眸深情,氲一脸微笑,撷一枚绿叶,采一片白云,揽一袖清风,踏一地温柔,清浅流年,素心婉约,缱绻岁月,恬谧优雅,简宁淡泊,如此便好!
窗外,雨滴敲打着窗台,轻轻告诉我:你要开开心心的!我知道,这是来自灵魂深处,爱的跫音。为了这份爱,我从没放弃好好爱自己,让自己的心智变得坚韧,圆润。为了这份爱,我从没停止对幸福的追寻,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更安暖。佛说,割舍就是得到,残缺就是圆满。这个婆娑的世界,处处都渗透着禅意,时时都存在着辩证与统一,淡然处世,微笑嫣然,触摸那细致的温柔,抖落世俗的冗繁,简约朴素,安守真我,过属于自己的生活,走适合自己的道路,在流年的渡口守望那片绿水蓝天。
小草在雨滴的爱抚中轻轻摇曳,树叶在雨滴的亲吻里绽放笑颜,那么鲜,那么绿,那么美!我们在爱的滋润里,清爽嫣然,淡雅芬芳。生活如此多娇!心情如此曼妙!生命如此美好!雨滴飞扬,飘飘洒洒,铺一纸素笺,滴墨凝香,让馨香的文字在指尖欢快跳跃。就这样,我们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慢慢走。
漫漫人生路,不停地经历着,不断地感悟着,慢慢走着,渐渐沉淀着,我们会变得越来越精致,越来越明媚,越来越温婉优雅。“缘是天给的,爱是人给的,好好修养爱!”爱是一位伟大的导师,它能指引你走向有光的地带,爱是一位天使,它能把你带到幸福的国度。回眸之间,心底深深典藏的那份沉甸甸的珍贵,依然是那么温润,那么浓郁。
葱茏季节,葳蕤了整个世界,心潮澎湃,暗香盈袖,阑珊灯火,伊人闪现,从此,有一种感念切切如影,心与心的粘贴,让所有的语言黯然,情与情的契合,为所有的时光谱曲赋词。从此,茕茕身影闪耀幸福光环,立于一泓清泉之畔,颔首低眉,静听一朵花开的声音,
叮咚的幽曲传来悠悠禅意,述说幸福的渊源。
清浅的流年里,隔着时光的隧道,轻捻岁月的落红于指尖,心心念,碎碎语,多少醉人的画面被定格成永远的缱绻。光影疏离,斑驳成片片落叶,飘舞悠然,在如锦的韶光里流转成点点回忆,浅浅忆,声声慢,多少心跳的瞬间被铭刻成青花的婉约。时光荏苒再荏苒,思绪缭绕再缭绕,百转千回,缠绵柔肠,多少幽幽青苔记忆被交织成魂牵梦绕的纠缠。
挥手轻狂不羁的往昔,告别凄凄惨惨戚戚的哀愁与叹息,无欲于单纯的言语承诺,无求于真爱的见证,不再为泰戈尔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而黯然神伤,在日复一日的思忖中,渐渐领悟仓央嘉措的《见与不见》,懂得安放,懂得随缘随心随性,懂得真正的爱是在心里。感恩缘的投身,珍惜爱的碰撞,用一颗悠悠淡淡,清清朗朗的心,好好爱,慢慢活,无关风月,无关他人,用一种虔诚的态度祈祷来自上天的惠泽,珍藏那来自心灵深处的甘甜露珠,晶莹心底那个有爱的灵魂世界。双手合十,许自己一世的安暖,一生的传奇。映着清幽的星辉,兀自清欢,把寂寞碾碎,把惆怅融化,就这样,深深爱,轻轻念,慢慢走,不放弃,不等待,安暖,恬淡,自由,最好的爱莫过于此。
而今的我们,如同夜幕卸下了白日的粉黛装饰,沉静而安宁。洗净铅华,染指清淡,一袭水墨裙裾,一份静和恬淡,漫步于落落红尘,聆听风的清吟,静看云的洒然,花在呢喃,草在清欢,携一抹风轻云淡,牵一份静谧清幽,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
喜欢清丽淡雅的陌上小花,喜欢冰凉清爽的洁净薄荷,喜欢一个人安静地站在洒满慵懒暖阳的窗前,捧一杯飘满花骨朵的玫瑰花茶,任凭那淡淡的清香袅袅升腾,氤氲满屋闲适。喜欢窝在沙发里,于膝上摊一本喜爱的书,任佐田雅致的民谣在屋内盘旋萦绕,轻轻柔柔,舒缓自然,滋养心性。时光静好,幽幽生香,如此,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