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早期画风中他将民间艺术的稚拙表现与高更和野兽派的更为诡谲的影响结合在一起,后者的作品他在圣彼得堡见过。
2. 摘要徐州汉画像石作为汉墓壁画的一种形式,通过稚拙的外在“象”体现出内在的象征性的“意”之美。
3. 本文通过对儿童艺术特点的分析及儿童艺术的稚拙与现代艺术的稚拙的比较,展示了现代艺术借鉴、吸取儿童艺术后所形成的前所未有的天真、纯朴和清新品质。
4. 刘瑞友的家乡在京东平谷一个风光旖旎的山村里童年的他用天真而好奇的研究,望着那青山绿水、白云蓝天,夜里便做起了五彩缤纷的梦,墙上地上纸上便出现了一副副用稚拙的线条描绘出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