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绳尾压阵的同学,像揪着受惊野牛的尾巴,死死不放松。
铃声一响,我赶忙拉紧绳子,身子微微向后一靠,两腿用力蹬着地。
一个个都死死地攥紧绳子,脚下恨不得深深地钉进地里,眼睛嶝得滚圆,脸儿憋得通红。
那条大绳被拉得紧绷绷的,可中间的小红旗却始终稳稳地停在中线上不肯移动一丝一毫。
“预备”,口令声一响,我赶忙拉紧绳子,身子微微向后一靠,前腿用力蹬着地。
“加油!加油!”男生粗粗的嗓音和我们几个未参战的女同学的嗓门混在一起,好像世界上最雄壮的音乐。
只见大操场中间摆着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像一条六蟒蛇一样躺在地上。
排在最前面的小飞同学,脸绷得紧紧的,涨得通红,身子向后仰得几乎与地平行了。
观众的加油声,银铃似的笑声,掌声交织在一起,响彻校园,汇成一曲充满激情的美妙乐章。
四(1)班同学在呐喊声鼓舞下,勇气倍增,精神抖擞,竭力奋战,脚抵脚,身依身,身子直向后移,红色的标记终于回到了中点。
我的手上立刻感觉到绳子上传过来的一股巨大拉力。同学们的嗓子都喊哑了,但我们再也没有力气可使了。我的胳膊、腿都在颤抖,手也磨得像刀割一样疼。终于,我们又被对方拉倒在地上。
“胜利了,胜利了!”我们班获得了胜利,几个同学急忙跑到班的队尾,把余玮等儿个同学举了起来。同学们欢呼着,拥抱着,全场的观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场友谊的拔河比赛就这样结束了。
◎先是进行象征“团结就是力量”的拔河比赛。各班的“大力士”紧紧握住手中这条友谊的大绳,站稳脚跟使劲拉,两旁“高嗓门”的啦啦队,双手放在嘴巴前当喇叭筒,“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大声地呼喊着,经过一场激烈的较量,我们班男女两队都获胜了。
◎红绸子再一次停在中线上,场上又出现了暂时僵持、沉默的局面。“一——二——!”突然,左方指挥首先下达抢攻的命令,高举的小红旗猛然用力向下后方;他的部下同时发力,发出沉雷般的声音“嘿哟——!”这时,对方也开始吶喊发力,一个个拼命后倾拉拽,憋得头红脸涨。这时,场外也难腾起来了:有的摇旗呐喊,有的连连跺脚,有的也跟着咬牙使劲……
◎第二局开始了,我方队员急于求胜,但对方却死死咬住不放。他们各自都像小牛犊似的拼力和我们争夺。那象征着胜利的红绸带开始左移右动,几个回合下来,对方队员突然一齐哇啦哇啦地叫了起来。这叫声压倒了一切喧闹声。此时我们已经乱了阵脚,他们趁机一拉,终于以精神和力量贏了这关键的一局。场面还是那种场面,队员还是那些队员,但精神和意志,力量和信心已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我们稀里糊涂地又输了第三局。
◎再看人称“黑铁塔”的张老师,他的脸憋得通红,汗珠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牙齿紧咬双唇……看到这种情景,我也真想加入到里边去助他们一臂之力。我们喊加油的声音都快撕哑了。三年级一班呢?刚战胜三年级二班,一个个使出全身力气,比赛出现了僵持局面,红标记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相持不下。我们班的队员信心百倍,个个紧攥绳子,憋住气,咬着牙,步调一致,身子直往后倾,红标记也在慢慢地往我们班这边移动,一寸、两寸……这时三年级一班有些松劲儿了,我们班一鼓作气,鲜红色的标记终于移了过来,我贏了!我们赢了!
◎一声哨响,一场紧张而又精彩的拔河决赛开始了。我的心“咚咚”直跳,我屏住呼吸,瞪大了眼睛,两只手牢牢抓紧绳子。站在我前面的小胖把牙咬得“格格”响,脸涨得通红,可脚却不由自主地向前滑去。小英呢,平常她活蹦乱跳,今天变得严肃起来,只见她紧皱双眉,用尽了吃奶的力气。绳子上的红领巾好像要跟我们班作对似的,偷偷地向五(2)班那边移去。
“加油、加油”我们的班主任和小观众们挥拳跺脚给我们加油。“要沉着,不要慌张,团结起来就是力量。”老师的话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又长又粗的绳子绷得紧紧的。两队人马,就像两条长蛇在争抢食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