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们的爱,所以我感动;因为不想你们失望,所以我拼搏。——题记
因爱而感动
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和外公生活在一起,尽管我只是他的一个外甥女,但外公还是非常的疼我。每当他有好吃的,都会留着给我吃,自己却舍不得吃;每当我感冒生病时,不管天有多黑,路有多远,他都会弯着背背我到医院;每当我淘气时,他都带着我读“人之初,性本善”,我跟着呀呀学语……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五年。我到了读书的年龄,只好跟着父母一起生活。我清楚地记得与外公离别的那一刻我死死的拽着外公衣角的那个画面,至今刻在我脑海里,成了印记。爸爸妈妈硬是抱着哭泣、乱动的我走了。那一刻,我哭了,哭得很伤心。我看了外公湿润的眼睛,他的泪仿佛正要爆发出来,但是没有。当我们快走远时,外公突然用嘶哑的喉咙喊着:“孩子,要好好读书,要好好学习知识啊!”那时我虽小,但我清楚的知道他爱我,他希望我好学。
上初中后,因为要寄学,我又一次离开了朝夕相依的父母到县城求学。每个月才回去一次,以前因为怨恨父母让我离开外公,所以每次当妈妈向我罗嗦起事来的时候,我都会顶嘴,埋怨妈妈。每次妈妈都是默默地看着我,欲言又止,然后又默默的转身走开。我却总抱着取胜的心态,暗自偷乐。随着年龄的长大,我慢慢的明白,其实妈妈有多爱我啊。每次放月假回家,妈妈都会说:“在学校一定很辛苦吧,回来了就放轻松些,好好休息。我多做点好吃的给你吃,在家多吃点。看你,怎么又瘦了呢。”每当听到这些质朴的话语,我总觉得鼻子很酸,心很痛,眼睛会红。我想: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因感动而拼搏
因为有了外公对我的爱和嘱托,母亲对我的爱和期盼,因此我在无微不至的关爱下,有着非同一般的动力。在学习上,每当面对那一道道不会做的难题,面对那一篇篇无从下笔的作文,面对那一张张测试卷,我都会咬紧牙关,告诫自己:既然这是一道题,那么就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同样,在生活中,面对一件件无从下手的事情,一个个难已面对的困难,我都会沉下心来,勉励自己: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淌不过的水。凡事只要拼搏,只要努力,就会成功。即使失败了,我也不会后悔。因为曾经我努力了。人生当中有很多东西可以放弃的,但万万不可放弃拼搏。“爱拼才会赢”。
感谢生命中的你们,让我在成长的路上,一路感动,一路拼搏,让我的人生变得有趣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