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梦。
梦里今天的日期是星期二,我正走在上学的路上。走到转角的马路口时,突然听见有一个声音在叫我:“艺清,艺清,别走!”有人在叫我!我立刻回头一看,大家都在悠悠闲闲的逛街,哪有人叫我?也许是自己幻听吧?当我又迈出了一步时,那个声音多了一个分贝:“梁艺清,站住!”“你是谁,你在哪里?”我不由自主的问。“嘿嘿,你低头看看你的鞋子!”那个声音坏坏的。我连忙低头一看,只见鞋子上有一只可爱的小精灵——它的头上和裙子都是我最爱的粉红色和蓝色,有两只可爱的长耳朵,但只有巴掌大小!“哎,你是什么东西啊,好可爱——哦,是小兔子!”我从未见过那么小的兔子,立刻把它捧在了手心,兴奋地说。“我才不是小兔子呢!我是来自自由国的你自己理想中的小精灵!”它睁开我的手指头,解释着。“我。。。。理想中的小精灵?”我疑惑不解。“自由国的天空上全是神奇的棉花糖,有无数多云。每一朵云都代表着一个人的心。每个人都有理想中的小精灵,我就是你的小精灵!”它神气的说。“自由国是哪里,地球上有这个地方的吗?”我一头雾水,可是饶有兴趣。“胡说!”它有点点生气了,飞起来说:“自由国可是你们人类都无法看到的世界勒,要是你们可以看到小精灵,就证明你们可以看见自由国,可以去的了自由国。”然后我问:“自由国是什么地方?”“问的好!自由国可是一个随心所欲的世界呢,那里没有学校、没有老师也没有家长。在那里买任何东西都不用钱,商品都是我们小精灵变出来的。在自由国你想要什么东西马上就可以有呢!而且在那里可以长生不老噢!”听了后我两眼放光:“哇塞,真么爽!”可是我的目光马上失去了光泽,低着头叹气:“不管你说的自由国这个地方到底有没有都没用。爸爸妈妈不让我去的,今天可是要考试的!”“真是个固执的家伙!”小精灵开始用各种各样的话来诱惑我,我越听越想去,最后还是跟小精灵一起去了自由国。
“好了。坐稳咯!”一匹透明的水晶飞马冲下来把我和小精灵弄了上它的背。我开始在空中翱翔,最后完全离开了地球。两个钟头过去了,我来到了自由国。我和小精灵下了飞马。飞马马上变成了一个漂亮的仙女,她笑着说:“欢迎你们来到自由国。从今以后你们可以随心所欲的生活,我介绍一下。我是自由国的女王阿迪邱,这是你的小精灵兔冰冰。你们要好好相处啊!”然后阿迪邱女王就消失了。
“我们先盖一座房子吧!”兔冰冰带我到了一座十分豪华的花园里,说:“说吧,你要什么样的房子?这里是幻想之地,你的思想再夸张都可以实现的!”我兴奋地说:“真的吗?那我要许愿咯——我要一栋四层的大房子,墙壁都是巧克力,门都是苏打饼干,烟囱是瑞士卷,喷泉里都是皮蛋瘦肉粥、床是一块奶油大蛋糕,沙发都是香蕉。。。。。”我一边许愿,兔冰冰就一边挥动魔法棒,把我说的东西全都变出来。不到五分钟,一座我理想中的房子就盖好了!我走进别墅里,里面果然和我幻想中的一模一样——整洁极了,丝毫不凌乱!我大声叫着:“万岁!”以为自己在做梦呢!
接着,兔冰冰就开始带我去体验自由国的生活了,在自由国里,我体验到了我久违的快乐。整天都吃着许多自己爱吃的食物,想穿什么衣服都有!我不知不觉得在这里住了六个月,可是到了今天我才发现我开始变笨了。
由于六个月没上学,我发现自己开始变笨了。今天早上我走出房门,发现兔冰冰不见了,女王就站在广场中间。我走过去,发现女王的身后出现了一双红色的大蝙蝠翅膀。女王一吹口哨,全城爱玩的孩子都聚集到了广场,女王快速的摇身一变,把所有的孩子都变成了一只只小兔子。女王生气的说:“这就是对你们贪玩的惩罚!”我伤心极了,摸摸自己的耳朵——我也变成了小兔子。
虽然变成了小兔子,可自己还是很自由的。我决心回到人类界去,可这时兔冰冰出现了。它背对着我说:“你想回去是不可能的,这里根本不在宇宙!”“那。。。。。这是哪里?”我问。
“这是你幻想中的世界。。。。自由国根本就不存在!”兔冰冰慢慢的转过身来,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变回了人样,可是再也回不到人类界了,我哭了,多么想念爸爸妈妈啊。。。。。。
叮铃铃,闹钟响了。我被吵醒了,才发现这只是一个梦,可这个梦让我明白了许多。于是,我洗漱完后再也不像平时那样无精打采的了,我哼着歌儿上学去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