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万物,无奇不有,神秘的青青草原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生物,它们整天嘻嘻哈哈,打打闹闹,过着不为人知的幸福生活。
一天,阳光明媚,小鸟扑腾扑腾的飞来飞去,宝宝们在青青小草上追逐打闹,笑声弥漫了整片蓝天,妈妈们用着慈爱的眼光看着自己的孩子。可兔宝宝白白却在家里待着,无视了外面欢乐的气氛,这是怎么回事呢?
噢,原来是白白的妈妈病了!白白担忧的看着妈妈,心急死了,而白白的妈妈呢,看着自己的女儿惊慌的样子,安慰道:“乖女儿,没事的,妈妈能挺过去。”白白急的哭了,哽咽的说:“还能挺过去呢,妈妈你都已经躺了好几天了,病情却还是一点点的加重……”“白白!”正当白白忧心的时候,她的好朋友熊贝贝与猫咪咪来找她玩了,白白妈妈微笑着对她说:“乖宝宝,快去玩吧。”白白看着妈妈眼里坚定的光芒,勉强挤出了几丝笑容,跟着朋友出去了。
“咪咪!你竟然把我最爱的发卡给抓坏了!你给我站住!”贝贝与咪咪你追我赶,好不快乐,而白白呢,却一直无精打采的站在一旁,怎么也提不起精神。“白白,你怎么了?”贝贝与咪咪终于发现了白白的不对劲,关心道。“我妈妈病了,可是病情总是不断加重。”白白耷拉着雪白的长耳朵颓废的回答道;“白白,阿姨会没事的……”面对这种状况,贝贝与咪咪也仅仅只能安慰白白了。“不对!我似乎听西山头的那个老巫师说过,在我们青青草原有个神秘的地方,里面有位精灵,她可以完成你的愿望!”咪咪突然惊喜的大叫起来。“真的吗?!”白白欣喜的看着咪咪。"不行的,白白,听说要见到那位精灵很难的!”咪咪劝诫着白白。“为了妈妈的病,再难我也要去闯!”白白信心坚定的说。
说干就干!白白立刻跑回家收拾行囊。白白妈妈看着白白的行为,好奇的问:“白白,你干嘛去啊?”白白没有说什么,收拾好行囊,在妈妈脸上“啵”了一口,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不过几个小时,白白就来到了目的地,刚到门口,眼前就一花,一阵眩晕。白白心里冒出了丝丝惊慌的萌芽,但一想到妈妈的病情,立刻就坚强了起来。也不知过了多久,正当白白被折磨的要吐了的时候,周围突然一亮,眼前倏地一下出现了一扇高大雄伟的铜门,一个机械的声音响起:“恭喜你,通过了第一关。”白白心里一震,明白挑战早已经开始了,攥了攥拳头,毅然走进大门。
刚走进大门,就被眼前的一阵亮光刺得眼难受,白白用手挡着光,慢慢的适应着这里的光线。天!眼睛刚适应光线的白白震惊的看着周围一大片一大片红的发亮,绿的璀璨,蓝的剔透的宝石,心中似乎有个声音在诱惑着自己“快拿吧,这一切都是你的,拿啊~”白白的双手竟不由自主的伸向那些宝石。不行!白白心里一个激灵,这不是我的!我还要救妈妈呢!白白死死的抓住自己的双手,狠狠甩了甩了,努力想把自己心中的邪念甩掉。终于,白白的心平静了下来,一扇钻石门也隐隐约约显露了出来,白白急忙跑了进去。
“恭喜你,来到最后一关,如果你通不过这道关卡,你将会永远留在这里,直至死亡。”那个机械的声音夹杂着一丝残忍又出现了。白白很怕,它怕自己再也出不去,再也看不见自己的妈妈与小伙伴了,可它毫无退路。它边给自己打着气,边迎向挑战。“请问,猩猩最喜欢什么线?”一个好听的女声在白白的耳边环绕。什么线?白白疑惑极了,它努力的想着:猩猩是大型动物,是非常人性化的,是爬行动物,最喜欢吃香蕉……突然,白白眼前一亮,迫不及待的大声回答:“猩猩最喜欢相交线!”“恭喜你,白白,你是个顽强聪明,又充满爱心的孩子。”一位飘逸的精灵一点一点的在白白眼前出现。“精灵姐姐!”白白惊喜的看着她。“白白,你想让我帮你实现什么愿望呢?”精灵温和的问道。“我,我想让妈妈恢复健康!”只见那位精灵衣袖轻轻扬,一粒粒亮晶晶的点点向外飞去,飞向远方。“好了白白,你妈妈已经摆除病痛的折磨了,期待下次再见。”精灵说着,把白白送回了家……
白白只觉得身体一晃动,眼前的场景就变成了自家的门口,而妈妈正在门内眼含感动的泪笑盈盈的迎接着自己。“妈妈!”白白边大声呼喊边幸福的奔向母亲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