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芷文
这一天,因为爸爸妈妈临时说不回来做饭,所以我只好去爷爷奶奶家吃饭。当时,已经五六点钟了,要走也是走路,我可害怕了。我在家里胆子最小,最怕黑。
走到小区里面,还好,人不算少,我倒抽一口凉气。出了小区,最可怕的一段路来了——从小区门口到小学门口的那段路。这时,一阵风吹过,小草发出了“沙沙”的响声,像是有人从草丛里走过。当时可是漆黑一片,像刷了一层黑黑的油漆。路旁只有房子和花草。一栋房子上大概只有两三个灯。好似鬼的眼睛;一些花和草在风中摇晃着,好似鬼的嘴巴;大树那茂密的叶子,就像是鬼的衣服,在风中摇晃着……飘荡着……鬼仿佛在说:“你快投降吧!让我吃了你吧,你是跑不掉的!我会叫我的同伴一起来逮住你的,已经没有希望了,你已经被我包围啦!”
我吓得一个劲地往前冲,因为实在太害怕了!仿佛在演鬼片一样,只不过是假的而已,我自我安慰,但是好像是真的耶!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过了没多久,又仿佛听见了鬼的叫声:“啊呜——啊呜——“。我吓得要命,一边往前跑一边叫”救命啊,救命啊!有鬼呀!——“几个住在旁边的人从窗户里探出头,带着疑惑的眼神望着飞奔的我,我的脸上火辣辣的,感觉自己像只受惊的兔子,有几个好奇的小朋友也纷纷探出了头,我非常尴尬,同时也很害怕,正想着,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人们的视线。
因为跑累了,我坐在大树下休息,突然有个影子出现在地上,我吓得寒毛都竖起来了,一直不敢抬头看。我站起身拔腿就跑,三两步就冲到了前方的人行道,汗!等我回头揉揉眼睛一看,原来是一直在跟踪我的,正在远处偷笑的同班同学呢!
这时爷爷从马路对面走过来,我看到了爷爷仿佛看到了救星,一个箭步冲向爷爷,刚刚悬着的心还在怦怦直跳,生怕又被拽回去。到了爷爷那儿,我七上八下的心也终于平静下来了。
这次走夜路的经历真是让人胆战惊心,仿佛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还好有惊无险。